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班牙之恋》挺进欧洲电视台 中西两国同步播

  由上海SMG、新文化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合拍的20集电视剧《西班牙之恋》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苏岩、张铎、安雅、丁子峻等中方演员和数位西班牙演员整齐亮相。在发布会上,旅居海外多年的导演朱翊宣布本月底启程赴巴塞罗那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拍摄。这是首部由中西两国主流媒体合作制作、两国演员共同出演并将在两国同步播出的电视剧。

  《西班牙之恋》讲述了一个西班牙华裔富商寻亲认女的伦理故事,其中加入了跨国赌球案、真假女儿等爱情、悬疑的商业元素,这在以往描写海外华人的作品中是很少见的。据悉,光剧本创作就历时两年多,直到今年5月才最终敲定拍摄时间表,此剧最初名为《闯荡西班牙》,其视角也是中国人在海外打拼闯荡,后来听取了合作方意见,才改名为《西班牙之恋》,故事也不再局限于华人圈。SMG影视剧中心主任鲁书潮表示,剧本的磨合过程其实是制作方对作品的市场探索过程,这次合作不是简单停留在“协议书”层面或是仅仅将故事发生地点设置在巴塞罗那,而是既要保证作品适应中国观众的收视习惯,也要在作品中融入国际性元素,让海外观众喜欢。该剧拍成后将制成中国版、西班牙版和欧洲版,为中国电视剧“走出去”尝试一条新路。

  1990年代的一批“涉外”剧集如《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反映的是第一批走向海外的中国人的复杂心态,而近年的《别了,温哥华》、《布拉格有张床》、《情断墨尔本》等电视剧依然充满悲凉、哀愁的气氛。这两年,在《我在悉尼等你》、《小留学生》等剧中,留学海外的中国学子则开始渐渐摆脱早期的苦难打拼状态。导演朱翊表示,通过《西班牙之恋》人们更可发现,走向海外的中国人已变得更加自信和从容,剧中表现的“我”与“你”的关系也更加平等,海外题材的中国电视剧不论在故事内容还是人物心态塑造上已有巨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