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湖南卫视的大俗即大雅

  关于湖南卫视的《智勇大闯关》,近日有不同声音,在各媒体吵吵嚷嚷。叫好者声称是展现国民素质和言情幽默的偶像大片;批评者斥之为全国神经病集中地。对于神经病一说,笔者不禁哑然,自奥运会期间,湖南卫视便开播《奥运向前冲》,之后是《快乐向前冲》,笔者一步步跟随其后,在笑声中愉悦,在紧张时心脏骤然收紧,在冲关者不慎落水时,叹息复叹息,惋惜之情顿生。这样看来,在下是资深神经病了。或者本就俗人一个,不去欣赏高雅艺术、译制大片,这不是精神上的堕落吗?

  《智勇大冲关》面向全民,只要你有勇气,大可一展身手,既是挑战自己,锻炼胆识与勇气,又能提高自信心;本栏节目带给大家快乐,最大看点便是落水者五花八门千奇百怪令人捧腹的各式动作,参赛者自己快乐,也快乐了别人,使得荧屏内外笑声一片,这不好么?现在社会精神压力大,人们工作之余,与家人看看娱乐节目,哈哈一笑,是怎样的轻松啊。

  湖南卫视借奥运余风,以激发观众运动热情,户外的趣味体育也是相当愉悦人心的,何况该栏目融合了众多奥运元素,移动跨栏、飞身吊环、三大转盘、独木桥、大灌篮等等,很是有看头,也有一定难度,要过全关不是易事。挑战成功,不也是对个人的重新认识与自我塑造吗?

  我爱央视的读书时间、子午书简,许志宏等抑扬顿挫的朗诵令人陶醉。结果又怎样呢,不是因为收视率不高,而面临停播的局面么?

  我爱电视诗歌散文,那样优美如油画水彩般的江南小镇,那样诗意盎然的朦胧雨巷和雨巷中款款而来的带了忧愁的江南姑娘,这些如梦如幻画面,配以文笔清新意境高远的散文诗或散文,笛声幽幽舒缓有致的音乐,令人心醉。要停播了,停播了,全都是因为收视率。

  好看好玩的娱乐节目被批评为低俗、神经病,高雅纯净的读书类节目被批评为曲高和寡,央视8套因放韩剧而被批评为韩剧电视台,难道让我们每个频道都去播放那些国产电影电视剧才算爱国?

  《智勇大冲关》栏目宗旨是,最大限度的发挥观众的积极性,拉近电视与观众间的距离,是最直接的互动平台,让观众天性自然表现。节目中,令人捧腹一乐处多多,真正是快乐自己愉悦观众;最为吸引人处还在于,仿佛每个选手都如明星般风光无限,比如“超人”,比如黄飞鸿,比如罗大爷,他们从中享受到了快乐,他们成就了草根英雄梦,一个个如明星般光彩照人。他们成就了自己的辉煌,同时也在网络聚集超高人气,这是普通观众的认可和肯定,也是一档娱乐节目成功的标志。当然,不喜欢此类娱乐节目者,完全可以更换频道,以免被这些所谓的“神经病”污染视觉。

  普通大众草根阶层借助电视一举成名,比比皆是,比如借《星光大道》成名的阿宝、凤凰组合、杨光等等,央视不也借助娱乐节目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么?

  所以说,现实生活本就存在大俗大雅,俗时一俗到底(当然不是低俗媚俗),雅时完全可以风花雪月,吟诗作画。普通如观看娱乐节目,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可卧榻朦胧小眯,可击掌叫好,可随了音乐翩翩起舞,随性情所至,浑然天成为最好。

  湖南卫视就这样一直娱乐无极限的娱乐下去,自有存在的理由,将娱乐进行到底,保持仅次于央视的收视率,也是很不简单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