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丑女”朱洁引发争论 突破不成我行我素(图)

评为张亚东

“丑女”朱洁

  曾几何时,歌坛开始将唱功放到了次要位置,流行起俊男靓女,没有外貌便没有市场成为大多制作人的共识。而今年《绝对唱响》回归本质,在“寻找好声音”的主题下发掘出了的唱功超群,外表平凡被称作“小韩红”的朱洁让人颇为瞩目,尽天籁般的嗓音在《名师高徒》中获得了多为名师的宠爱。但在上周的比赛中,围绕着她的嗓音和外表之间的矛盾,却让评委们爆发了争议,同时《绝对唱响》激烈的8强赛中,拜师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校的选手陶然惨遭淘汰。

  无形象等于无市场?

  依旧中性打扮,紫色的衬衫,深色的裤子,站在台上的朱洁甚至会被误认为男孩子。音乐声响起,朱洁用她天籁般的嗓音唱起了王菲的《人间》,即使面对王菲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朱洁也毫不怯场,一曲唱罢,主持人直接将点评权交给了张亚东,他毫不避讳地说:“这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人间》。”可以让天后王菲的制作人满意,几乎得到了全场最高的评价,但却引爆了一场声音和外形的“战争”。

  刚刚加盟“好声音”鉴定团,“优客李林”组合的李骥和其他评委唱起了反调,针对朱洁的外形,他向文雅提出了尖锐的问题:“朱洁虽然唱得好,但是以他的外形,你们会和她签约吗?”尽管很喜欢朱洁,但是站在商业立场上,文雅很是无奈,自言“无法回答”,转而将问题转抛给了张亚东。即使给了朱洁歌声近乎完美的评价,但他依旧承认:“尽管之前有赵传这样歌好人丑的例子,但他是先通过声音令大家认识,朱洁已经靠选秀提前让大家看到了外形,我不知道改如何对她进行包装。”是要好声音还是好外形,赛后几位评委还在针对“丑女”问题争论不休,评委们在喜欢朱洁的同时也为她感到惋惜。

  丑女同样有人宠

  李骥的尖苛问题,文雅和张亚东的无奈回答,引起了台下歌迷的不满,大家都高举着朱洁的照片,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助威。而向来喜欢与众不同的评委黄舒骏,这次也坚持特立独行:“成为巨星的条件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俊男美女不是市场唯一的卖点,周杰伦李宇春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帅哥美女,但正因为特色才会获得成功。”黄舒骏十分看好朱洁,甚至肯定:“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帮朱洁做唱片。”

  可以看到,尽管朱洁外形没有优势,但是凭借着自己甜美的嗓音,挣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群支持者,她也是最能代言“寻找好声音”这个主题的选手。甚至在《名师高徒》中, 每位老师也都对她宠爱有加,羽凡为朱洁的美妙歌声感动而拥抱她,陈小春搂着她一起唱歌,黄品源老师为了她,自愿抱着吉他变成“伴唱机”;这一次,王菲的制作人张亚东即使无奈,也掩盖不住他对朱洁极高推崇。

  突破不成 我行我素

  一直以来,所有来自外形的打击也让朱洁也在尝试改变:“别人总是说我胖,看见李杨璐、唐宁在舞台上劲歌热舞,而我却永远那么笨拙,我真的很难过。”朱洁身边 的工作人员透露:“朱洁经常私下里跟老师学跳舞,想改变曲风,尝试着去边唱边跳。有一个阶段甚至拼命减肥,什么都不吃,结果饿得整天都晕乎乎的,排练都使不上劲。”经过很多尝试以后,朱洁明白:“我发现这些还是不行,我去学化妆,买性感的衣服,我披上了那些外衣,我就不是我了。”

  这场比赛,朱洁选择了回到原点。她抛弃了之前被戏称的“身高150,手势也做150”的标志性动作,抛弃了繁复的舞台动作,做回了真正的自己。“我一直是个很执拗的人。尝试了那么多种改变 ,我发现在舞台上还是做自己最舒服,其他不管了,不属于我的,怎么强求都没 用。还是唱自己想唱的,用声音征服观众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菲 | 黄舒骏 | 李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