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为王家卫动心 松口有望复出(图)

林青霞接受采访时,强调从没说过息影,若有机会不排斥“再玩玩”。
林青霞接受采访时,强调从没说过息影,若有机会不排斥“再玩玩”。

  搜狐娱乐讯 日前林青霞出席“东邪西毒:终极版”纽约电影节记者会,似乎王家卫的鼓励和周杰伦的心愿,让拍了100部电影后结婚淡出的林青霞,复出露曙光,她说:“如果真的有第101部电影,我希望它减少我在影坛的遗憾。”

  从电影谈到生活,闪亮的钻石耳环在林青霞几乎脂粉不施的脸庞辉映,散发一种禁得起岁月历练、且更加真实的灿烂。

  问:周杰伦想找你拍戏,已经成了一件大事。

  答:我很欣赏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我看了2遍,第1次迟到15分钟进场,后来我和朋友再看了第2次,我觉得电影用音乐作背景,像弹钢琴般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周杰伦第1次当导演,能拍得很感人,令我印象深刻。

但我不清楚他是怎么说、有什么想法,我也还没看到他的剧本,双方没有接触,一切都还没有计划。

  真的打动我,才会有101

  问:这次出现,大家肯定关心你真的会复出吗?

  答:我从来没说息影,之前在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前一天,王家卫拉着我说了1个钟头,前半小时聊徐克,后来对我说:“你是明星,是一辈子也改变不了的事实,100部电影,只是你人生的一个逗点,不是句点。”隔天我参加婚礼,看到那么多好朋友,大家像以前拍片时玩得很开心,让我有了“以后有机会再玩一玩”的念头。

  说是玩,但我知道自己的个性,人生轻松一下,要我在能力擅长的范围内,再做喜欢而且开心的事固然好,但没有好角色,我熟悉的人,我不可能再出来,我自认在适当的时候淡出,如果真有第101部,除了是真的打动我,还希望它能是“遗憾减少了,庆幸增加了”。

  问:你还有遗憾啊?

  答:我不只有遗憾,也没什么信心。就像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特别美,如果说我成了明星,是观众喜欢我,一路让我拍片没断过所造就出来的。但以前都是妈妈和我打点一切,没有经纪人帮我挑剧本,我一直认为我没有真正被肯定是演员的代表作,即使我得过亚洲影后(“八百壮士”)、金马影后(“滚滚红尘”),还有“窗外”、“金玉良缘红楼梦”、“东方不败”、“东邪西毒”,但在100部电影中,始终找不到1部“就是它了”的作品,是我的遗憾。

  做想做的事,感觉回来了

  问:什么角色可能打动你?什么人想合作?

  答:严格说起来,我没演过历史片,唯一的“红楼梦”还算文学改编,但我想象武则天那样的历史人物,可能会很有意思。岁月不饶人,我不再年轻,中国影坛有多少适合我这种年龄的角色?如果是好莱坞,像梅莉史翠普在“妈妈咪呀”中要唱还跳又演,我想我也愿意尝试。至于想和什么人合作,举个例子像张叔平(知名美术设计),有他在身边,我什么都可以放心的人。

  问:女儿大了,是不是让你更有机会做一些想做的事?

  答:我先生一向支持我做喜欢的事,但以前父母还在,除了照顾我自己的家庭,还要担心爸妈的身体,现在爸妈都不在了,小孩也长大,我更有机会做想做的事。像这次和Amy(好友女星陶敏明,影星狄龙之妻)来纽约,除了参加电影的活动,我们去第五大道逛街,Shopping,看歌舞剧“发胶明星梦”,多年前我来纽约穿睡衣去中央公园看游行的那种自由自在,感觉好像又回了。

  快乐是修为,内在改变多

  问:现在的你,什么才是真的快乐?

  (想了一下)答:随心所欲,不强求也不奢求。以前我容易紧张,弄得我周围的人全跟着紧张,后来我检讨,干嘛做那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慢慢学着缓和下来,让自己快乐绝不是天生的,而是修为。婚前因为拍片,我不能做自己,以为婚后总算可以当平凡人,但香港出现狗仔队,影响我还好,打扰我的家人,让我觉得有压力。后来师父开导我,要我试着体谅,真的就比较能释怀、不在意,自己也就快乐了。

  问:14年后再见,你外表看起来没变,但内在改变好多。

  答:啊,谢谢,其实都有的,我没拍片之后,开始写东西,深夜的时候,写到一些我以前的事,发现那时候很不能接受导演删我的戏,可是现在我明白导演的摄影机和剪接机,就像作家的笔,一定要把不好的丢掉,把好的留下来。以前我太求好,事事想要完美,常苦恼问“我再来一次会更好”,然而很多事不能也不需要重来。

  现在我会要求真、要求善、美不美是另一回事。之前我曾犹豫要不要站出来,担心会不会说错话,拍的照片会不会显得胖,后来觉得想那多干嘛呢,我不是一直想做真实的自己吗,一念之差,我了无牵碍走出来,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真正的林青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周杰伦 | 东邪 | 王家卫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