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哈姆雷特》国庆首演 王斑再次一鸣惊人


  一个空旷简约的舞台,一个英俊忧郁的王子……国庆期间,北京人艺与日本导演浅力庆太合作的《哈姆雷特》首演,扮演哈姆雷特的王斑继《雷雨》之后又一次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据悉,该剧将在首都剧场一直演到10月15日。

  

  舞台 极其简练干净

  北京人艺此次上演的《哈姆雷特》是与日本著名导演浅力庆太合作的。在舞台上,这一版《哈姆雷特》采用斜面舞台,舞台道具极其简练干净,四十年前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设计的舞台至今仍然凸显着浓厚的忧伤氛围。

  人艺《哈姆雷特》中的演员可谓群星云集,除了扮演哈姆雷特的王斑之外,正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薛姨妈的人艺主力演员龚丽君以及多年未登台的著名演员史兰芽也应邀出演母后乔特鲁德。

  

  表演 进行大量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王斑在人艺的新版《雷雨》中因为重新诠释了大少爷周萍而备受好评,此次出演《哈姆雷特》,王斑再次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在演出前,王斑为演出独具风格的哈姆雷特花费了大量心血,国庆期间登台,他果真又是一鸣惊人。

  他高大英俊的外形本就非常符合观众心中的哈姆雷特王子形象,而王斑不再从单纯、忧郁和意志狂乱的角度表现这位王子的心理斗争。在他的表演中,哈姆雷特是一位思想深刻、风格超然的王子。他不再是先前人们所议论的在拖延复仇,而是因为心中的信仰不愿用同样的行为与杀害父王的叔父一样。

  哈姆雷特这一角色的表演难度很高,观众对其要求也是极为严酷。难能可贵的是,王斑的表演在忠实莎翁原著的基础上对其性格进行了大量的创新表演,显然这不是表演技巧的改变,而是其真正用心思考的结果。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