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精品荟萃 民歌博览音乐周一路欢歌

大剧院上演的不仅是一场民歌秀,也是一场民族服装秀。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拉开帷幕。30个国内外民歌表演团体齐聚一堂,在国家大剧院内掀起民歌热潮。

  昨晚的开幕式首先是各个演出团队的集体亮相。在两位主持人的中英文介绍中,身着本民族特色服饰的各演出团体代表手持印有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LOGO和本团队名称的手牌于音乐声中依次出场,舞台背板上开始播放各民歌表演团体所在地域、民族和国家的风光和民俗文化资料片,精美的画面与主持人的介绍相为呼应,壮观的场面看上去俨然就是民歌世界的“奥林匹克”。

  多个国际民歌表演团体的参与,将此次民歌博览音乐周变成了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和舞台。罗马尼亚云雀艺术团的排箫表演,能吹奏出如云雀飞翔的轻灵曲调,英国黑色之音组合演唱的 《街道组曲》让人们感受到非洲音乐那深沉有力的节奏。来自贵州的黎平侗族大歌艺术团和青海省音协艺术团在观众席的池座前区表演他们的《春蝉歌》《祖传纯净美酒》,近距离的表演在现场观众中更是激起了阵阵欢呼和惊叹。

  据介绍,“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将历时6天,届时国家大剧院内六大场所将每天上演12场不同风格的民歌音乐会。(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