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新《三国》开拍 高希希“发飙”炮轰吴宇森

  筹备5年、号称中国电视史上制作规模最大的电视剧《三国》日前在涿州高调开机。由于之前已经有老版的经典《三国演义》,今年又有吴宇森力作《赤壁》,使得高希希版《三国》从筹备之初便受到广泛争议。不知是不是因为压力过大,在新《三国》开拍时高希希突然“发飙”,对《赤壁》猛烈炮轰,并称吴宇森根本不懂三国,为了迎合西方观众而歪曲中国传统经典。


  高希希“发飙”:《赤壁》故事演员都差劲

  “我们的电视剧会和电影《赤壁》完全不一样。《赤壁》把《三国演义》这部书完全放在一边,那部片子更大程度上是拍给西方人看的,其实小乔不是赤壁之战的导火索,《赤壁》的情节是西方的观点。电视剧《三国》会遵循传统理念,主要是男人戏。”对于电影《赤壁》广受好评,高希希显得不以为然,首先对《赤壁》的故事构架提出批评,认为故事歪曲了三国故事,只是为了迎合西方观众的胃口。

  此外,高希希还对电影《赤壁》的演员阵容感到不满,他认为《赤壁》的演员大部分都不是“根扎在我们这块文化土壤里的人”,言下之意是演员的表演太流于表面,没有抓住三国文化的内核。

  三国热井喷:观众反感专家担心

  高希希透露,新版《三国》将拍摄60至80集。《三国》演员阵容庞大,除何润东黄维德包揽了“飞将”吕布和俊逸多谋的周瑜这两个重要角色外,陈建斌陆毅林心如陈好聂远、于荣光等也相继加盟。

  数不尽的英雄豪杰,道不完的经典战役,2008年被人们戏称为“三国年”,各种与《三国》有关的节目、作品层出不穷,呈现井喷之势。有专家指出,《三国》是公共历史文化资源,每个人都有发表观点、品评的权力。从形式上说,虽然这些影视作品说的都是三国那点事,但表现方式上还是各有侧重的,本无可厚非,但如此一窝蜂地大做《三国》文章,必须小心《三国》变成了“战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