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丑女无敌》争议闹翻天 “裴娜”毛俊杰成公敌

  今年荧屏最热的电视剧要数《丑女无敌》?(第一季)了,然而提到《丑女无敌》,不得不说的就是观众讨论热烈程度位居第二的“丑女公敌”——裴娜,观众旗帜鲜明的分为两派:一派认为裴娜肢体语言的造作和声音的娇嗲“雷”得人外焦里嫩,实在是《丑女无敌》(第一季)里第二大雷人;另一派认为剧情设定裴娜就是“以胸杀人”“胸大无脑”的美丽笨女人,裴娜如此表现恰如其分;而在论坛中看两派为裴娜“雷不雷人”争论不休的冷静观众则认为:裴娜引起如此大的争议,恰恰肯定了裴娜的扮演者毛俊杰的实力和演技。

裴娜
裴娜

  作为人艺的青年演员,中戏毕业的毛俊杰早在热播剧《非亲兄弟》中就崭露头角。虽然当时的毛俊杰并没有太多的表演经历,但是在剧中表现出色、演技不俗,深受观众好评。毛俊杰扮演的疯女孩“玉凤”是剧中一大亮点。玉凤执着倔强、任性霸道。她向往着美好的爱情,当名落孙山、爱情受挫之时精神分裂。就是这样一个精神分裂的女子被毛俊杰饰演的惟妙惟肖,时而眼神呆滞、痴痴傻傻,时而歇斯底里、疯疯癫癫。毛俊杰精彩的表演使玉凤闪烁光芒。

  而在贺岁片《命运呼叫转移》中,毛俊杰的表演再一次让人惊呼。当人们感叹《命运呼叫转移》中的葛优如此善良淳朴的同时也看到了一那个纯真无邪的美貌村姑“春燕”。毛俊杰和葛优两人的表演相得益彰,真的很难想象在喧嚣城市的那头还有如此纯净无暇的人性,毛俊杰那句“在家吃吧”是那样的娇羞美丽却不做作,比之《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章子怡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现实生活中的毛俊杰是十足的“假小子”形象,不仅从不穿裙子、高跟鞋,而且还是个跆拳道高手,所以她也有了与成龙、洪金宝等人同场竞技的机会。在《武术之少年行》中,毛俊杰真工夫上阵、尽显武者风范,也成为新一代功夫片女郎。

  在CCTV8最近播出的情感大戏《我们俩的婚姻》中,和以往角色的乖巧可人不同,毛俊杰此次出演的一位堕落的边缘少女“李曼”,不仅抽烟还喝酒、吸毒,是个十足的坏女孩,尽管李曼不相信婚姻和爱情,但最后还是爱情给她带来了希望和憧憬……在毛俊杰诠释下,李曼是那样的看似孤独又惹人怜爱。

  今年电视剧界最大的事儿就是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联手打造的本土制造励志喜剧《丑女无敌》了,毛俊杰在剧中的表演真可谓是“惊世骇俗”!乍一看觉得毛俊杰饰演的裴娜太过火,但细细品来却不是如此。

  裴娜生性单纯、一身只想吊金龟婿一只。虽然在剧中是“丑女俱乐部”的公敌,但她绝对不是一个坏人。她的思想简单、可以说是笨,她的表现欲望强烈只因她渴望“富有的爱情”。所以她只有尽量的将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语言嗲声嗲气、摇胸扭臀的如“骚骚大波浪”。这些是她勾引那份“爱情”的资本,也是最能突出表现她人物性格的方式。毛俊杰表示:“《丑女无敌》中的角色是让我演起来有些担心但又特别关注,我在剧中扮演裴娜,是一个比较夸张的人物,从走路、笑到接人待物等所有方面都比较夸张。只有适当的夸张才能更好的诠释裴娜这个人物。

  裴娜风骚却又可爱,有点小心眼儿但是不坏。饰演这样的一个有争议的角色确实太有难度,但毛俊杰对剧本反复研究后的表演也足够值得惊叹,表演虽然夸张但不做作,毛俊杰将表演的尺度拿捏的恰到好处。

  无论是疯疯癫癫的玉凤,还是天真无邪的春燕,毛俊杰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对于毛俊杰来说,演艺生涯还很漫长,但这样一个能文能武、可静可疯的、可纯洁可风骚的一个年轻女孩来说,前途真的不可限量。(文:FT蝎斯底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俊杰 | 裴娜 |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