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晓白勇获龙虎奖 西河星汇新导演扬威国际

  加拿大西岸时间10月2日晚传来好消息,由唐晓白导演、香港西河星汇出品的电影《完美生活》在第15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单元勇夺最佳电影大奖。在今年温哥华电影节放映的超过二百部电影中,共有八部电影提名角逐本次最佳电影龙虎奖,这八部电影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地区。龙虎奖是专为奖励亚太地区的优秀青年导演而设置。

完美生活
完美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颁奖大会上,评委宣布授予《完美生活》本届电影节最佳电影龙虎奖的原因在于“本片捕捉中国社会现实的手法非常独特,它自由的叙事方法更巧妙地呈现了故事。”巧合的是,该片监制贾樟柯早在10年前曾凭借《小武》获得"龙虎奖",国外媒体称二人为"龙虎兄妹"。

  另外,中国影片《美食城》和日本影片《德国人+雨》同时获得了特别推荐的嘉许。据悉,评委会成员只用了不到三分钟时间即一致通过将龙虎奖授予《完美生活》,为历年少见。唐晓白早在01年就凭借处女作《动词变位》摘得洛迦诺电影节特别导演奖。在上月结束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完美生活》曾做为惊喜电影入围地平线单元。

  该片由香港西河出品、周强与贾樟柯共同监制。周强表示,之所以能够获得龙虎奖的肯定,正是应验了西河星汇成立的宗旨。他说,"我们一直致力于发现新导演,制作高品质的电影。这么多年下来,我们的努力与成绩一直都有目共睹"。

  西河星汇自成立以来,除出品贾樟柯导演的所有电影外,亦着力为国际影坛培养新锐导演。其旗下导演成绩亦不俗,韩杰处女作《赖小子》曾获06年录特丹电影节金虎奖。今天,另一新导演陈涛已携其长片计划《夏日天长》赴釜山与张元等前辈争夺PPP大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唐晓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