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宁携妻回渝狂批大片狂吃小面(图)

冯小宁和妻子刘小微 记者 李化 摄

  9月末,著名导演、重庆女婿冯小宁来重庆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冯小宁夫妇就一直呆在妻子刘小微的娘家过国庆节。昨日,即将于今天离开重庆的冯小宁夫妇,在杨家坪直港大道的一家茶楼里约见了记者。日前,冯小宁执导、刘小微主演的灾难片《超强台风》入围了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可说起中国电影,冯小宁仍然和往常一样狂言不断,甚至表示自己才是中国电影的领潮人物。但一谈及家人,他又立马变成了一个体贴的丈夫。



  我才是电影领潮人

  《集结号》跟风

  大多数观众是从《红河谷》、《黄河绝恋》等战争片认识冯小宁的,不过拍了10年战争片后,冯小宁突然不拍了。“不是有后继者了吗?冯小刚弄了个《集结号》,陆川拍了《南京!南京!》,连老谋子都说要拍战争片了。”

  “我拍的那10年里,中国导演的大制作里一部叫得响的战争片都没有,但你看人家好莱坞拍了多少?我不拍了,才有导演开始拍,这是中国导演的群体性格,喜欢随波逐流。现在我又拍灾难片了,还是没别的导演动过吧?我才是真正的领潮人物。”

  《黄金甲》不行

  近几年中国大片都发展得不错,票房上也能与好莱坞大片抗衡,但冯小宁却认为,这并不是说中国大片好,而是外国大片不够好。

  “今年也就《功夫熊猫》不错,《木乃伊3》只是一般。那种让观众眼前一亮的影片,像《拯救大兵瑞恩》那样的,已经没有了。也好,让中国观众冷静下来了,让中国观众也知道,好莱坞并不一定就是镶金戴银的,里面还有铜,没准儿还有牛粪呢。”

  “的确,国产片在提升自己的制作质量,但政策保护也起了很大作用,所以有些导演老以为票房好那就是自己的,胡扯。”“你说像《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片儿,放到外面市场上和好莱坞大片竞争,"哐当"就下来了,根本不行。”

  重庆小面最好吃

  吃面一定去小店

  不知道是不是怕妻子太累,昨日见面的地点,冯小宁选在了离刘小微娘家不远的一个茶楼。问及这几天的清闲生活,冯小宁笑着说,“这几天主要是走亲访友嘛,一直都没停过”。

  冯小宁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重庆了,重庆美食也吃过不少,但聊到最喜欢吃的东西,冯小宁脱口而出:“小面!太好吃了。”尽管一直生活在北方,但冯小宁却认为北方的面远不及重庆的小面好吃。“从没见过哪里的面会像重庆小面一样,放一二十种作料,简直都称得上是一绝了。”正说着,刘小微掏出相机,翻出一张冯小宁在一个小店里吃面的照片。照片上的冯小宁手捧一个大碗,吃得满面红光。冯小宁一看,也乐了:“我知道,要想吃好吃的,就得去这样的小店,那才正宗,哈哈。”

  夫妻恩爱不用秀

  采访快结束时,记者希望夫妻二人一起合个影。刘小微大大方方地站起来,走到冯小宁身边,一下就坐到了他的大腿上,冯小宁的手则很自然地环住妻子的腰。看样子,他们很习惯这样的坐法。可仅仅几秒钟后,两人突然醒悟过来,一边说“这样也太亲热了点吧?”一边赶紧分开各坐各的,让在场的人都大笑不已。

  本组稿件记者张世韬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宁 | 刘小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