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临门》关机 赵本山向港主创卖弄“农活”

  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宝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影片《喜临门》,近日在铁岭举行了关机仪式。辽宁籍著名艺术家赵本山则担当起了《喜临门》艺术总监的工作。虽说是农村题材,但该片的导演,来自香港的陆剑明在接受采访时格外强调:“我们这个是新农村题材,跟过去大家看过的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都会很不一样。

”据介绍,《喜临门》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公映。

  作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之一,《喜临门》有一重“身份”是反映农村循环经济题材的环境保护电影。这也是电影界首次出现一部以环保为主旨的电影。不过,如果以为《喜临门》是一部说教性很强的电影,那就大错特错了。“喜剧”和展现“新农村”是导演陆剑明在拍摄之初就赋予该片的两大特性。“很多人一听说拍农村片,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张艺谋他们那个时代拍的农村片。”陆剑明说,他希望《喜临门》彻底改变观众的这一想法。“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展现给观众新与旧的交替。其实,你现在去农村……就是我们拍戏的那个鹿场,你去看住在那里的女孩子的房间,有电脑可以上网。她听的是韩国的流行音乐,看的是最新的美剧。”在香港有着多年商业电影拍摄的经验,陆剑明在拍摄《喜临门》时,也很注重将商业电影“好看”的元素融入这部新农村题材的影片中。

  让陆剑明稍感遗憾的是,本片的艺术总监赵本山老师,原本答应在片中客串一个角色。“但赵本山老师实在太忙了,我们从开机就一直在等他。当时,他是答应来演一个角色,而且他也很有兴趣出演在自己家乡拍摄的电影。不过,最终到我们杀青,他还是没能挤出时间,只能说很遗憾了。”

  《喜临门》的第一编剧张露同时也是该片的出品人之一,《喜临门》还少不了艺术总监赵本山的出谋划策。张露说,她与赵本山首次聊《喜临门》这个电影时,一聊就是8个多小时,“赵老师请我吃了午饭又吃晚饭。他给我介绍了东北农民的特质。好像说借给别人钱,答应了一个月还。到期的那天,就一定会上门讨债。这是农民的性格,很直,很实在。但我们的《喜临门》表现的不是种地的农民,而是要搬去新城区的农民。而且赵老师也希望说,这样一部电影,能够提高农民的素质。如果说赵老师表现的是农民的一种本土化,那《喜临门》希望表现农民的生活与国际接轨。”

  女主角石爻对“新农村”的体会很深刻。“最初我听说拍新农村题材,直觉地说,不必带自己的衣服过来了,因为我那些衣服里没适合"农村"的。结果到了拍摄现场才发现自己错了,赶紧从北京运了大批的衣服过来。”戏里,穿着自己平时服装的石爻看起来很不“农村”,她说一方面是角色赋予的。“因为我在片中演的是一个旅店的老板娘,而且还是个工笔画高手,所以对衣着方面的品位是比较高的。”石爻特别提醒记者,片中看到的她所经营的旅店,真正是农村里盖的别墅。“非常棒!我走进去第一句话就是:这才叫别墅呢!”(马彧)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陆剑明 | 张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