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东邪西毒》终极版纽约宣传 林青霞慎答复出

林青霞:复出还需考虑
林青霞:复出还需考虑

  一九九四年上映的香港武侠爱情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即将于北美上映。导演王家卫三日偕同女主角林青霞在纽约会见国际媒体,永远的梦中情人─林青霞,风采依旧,受到瞩目。她说,很庆幸息影前,参演本片,让她没有遗憾;至于要不要复出拍片,她没有松口,还要考虑。

  对于这部当时令许多人看了都“迷离”的内容情节─东邪、西毒与一介女子在沙漠中的半生缘,十四年之后再回过头来看的林青霞笑了说,“终于懂了,就是爱情”。她推崇王家卫把爱情拍的如此“前卫”,非常不容易。

  配合新的电影后制技术,经过修复与重新剪辑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今年被坎城、加拿大多伦多及纽约国际影展选为外语片。十月十日将在纽约的林肯广场,Angelika影片中心以及洛杉矶上映,随后在全美各大戏院播映。

  东邪西毒终极版一片,卡司极强,包括已过世的张国荣,还有梁家辉、林青霞、张学友、梁朝伟、张曼玉、杨采妮、刘嘉玲等,现在已经很少华语影片可以找到如此大阵容。

  难怪当媒体一再询问林青霞何时复出?是否想再出来拍片时,她都说,要看有没好的组合或搭档,“我收了几个戏本”,还没有考虑。

  林青霞以《东邪西毒》一片为例表示,这种一流演员不可能再集合一起,张国荣已经不在了,现在回头看,「遗憾减少,庆幸增加」,庆幸自己曾参与演出;同时现在看此片依旧没有过时,还是很有现代感,导演的观念更是前进、前卫,表达爱也很深刻。

  谈到是否可能再与王家卫合作,林青霞说,他是一位很会瓦解别人信心,又能重建演员信心的导演,若是他出马,“可以考虑”,但笑著说,还不一定。

  十七岁从影以来的林青霞,《东邪西毒》是她的第一百部电影。她说,这部片子值得再看,有点学术味,让她在许久之后,再次踏上纽约影展。

  而因《东邪西毒》终极版,人气再现的导演王家卫,今天一如往常,带著黑色墨镜出席记者会,对于这部自编自导自製的新片,看得出十分满意。

  王家卫阐释新科技在旧瓶新装新片里的角色,如何让旧片在新电影科技下“重建”又能保留原味,是一大考验。而“时间”、“运镜”更是主要成份,尤其当时的拍摄手法,包括大量快镜头、慢镜头交错以及停格等,算是一种创新与突破。

  他回想一九九二年足足花了六个月在中国内地拍摄,黄沙滚滚,十分辛苦,也是很好的回忆。曾因此片荣获不少国际摄影奖项的摄影师杜可风也出席记者会,对处理片中不少水面爆破镜头及分运镜,依旧满意万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东邪 | 西毒 | 王家卫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