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兰晓龙也写女人戏 鲁剧《战地1938》明日开机

  兰晓龙小说新作有望再造荧屏热点

  本报讯 继电视剧《闯关东》之后,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将推出新作——电视剧《战地1938》。据悉,这部电视剧将于10月5日在江西瑶里举行开机仪式。

  据该剧制片人侯鸿亮介绍,该剧由《 闯关东》导演之一孔笙携手《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联手打造,有望再造荧屏热点。


  小城布衣抗战故事

  据介绍,《战地1938》讲述了1938年至1945年日本战败前夕,一群平民百姓在江南小城沽宁坚持7年铁血抗战的故事。电视剧改编自兰晓龙小说新作《生死线》,以两个男人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为主线,展开平民抗战的图景。

  1938年,小城流氓“四道风”拉起队伍抗日,撒泼耍赖要求地下党欧阳做其“军师”。在沽宁城即将沦陷的时候,欧阳无奈顺从于他,同时惊奇地发现,这个混蛋一样的人物是个潜在的抗日“战神”。以其名字命名的抗日组织“四道风”,在沽宁对日军发起一轮轮惊心动魄的攻击。

  在这群人中,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他们看上去无非是“乌合之众”。但就是这样一群人,却在日军绞杀下一次次演绎“置之死地而后生”。导演孔笙表示,这部电视剧并不铺陈战争的宏大叙事,而是着眼于真实的细节,带给观众一段有情有义的布衣抗战史。

  “史班长”化身物理学家

  日前,《战地1938》公布了演员名单,在《士兵突击》中饰演“史班长”的张译榜上有名,将出演本剧中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成为班底人员中的焦点。

  编剧兰晓龙坦言,张译出演剧中重要角色何莫修是自己“钦点”的。“《士兵突击》中的史今,以及《战地1938》中的何莫修都是我创作过程中最喜爱的角色。”兰晓龙开玩笑说,“是我建议的,等我建议完我很"气愤",我不能把我最喜欢的东西给他。”据称,兰晓龙和张译曾是战友,兰晓龙透露,生活中的张译“绝对没史今那么好”,他更像《战地1938》中的“何莫修”。

  除此之外,电视剧《跤王》中担任主演的凌霄肃,将饰演剧中“四道风”一角;电影《好奇害死猫》中担任角色的廖凡,将出演剧中欧阳山川一角;同样从《士兵突击》中走出来的演员李晨,饰演狙击手龙文章。

  兰晓龙也写女人戏

  《战地1938》是兰晓龙继《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的又一力作。在前两部戏中,擅写“纯爷们儿”戏成为兰晓龙的鲜明特征。《战地1938》虽然仍以男性角色为主力,但兰晓龙表示,戏里的女人像男人一样多彩。

  在新剧《战地1938》中,兰晓龙着力刻画了三位女性。忧郁、沉稳的共产党员思枫,她与主人公欧阳假扮夫妻。富家大小姐高昕,同时拥有两个倾慕者,一个是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一个是“战神”四道风,三人之间的感情戏成为剧中看点。“四道风”女战士唐真,原本是贫困家庭的女孩,被日军特遣队残杀了父亲和弟弟,一挺机枪被她端了7年没有放下。

  在原作中,三位女性经历抗战后只有唐真幸存,如此惨烈的结局令网友不满。三位女性均由新人出演,兰晓龙表示,剧本较原作将有部分修改,相比《我的团长我的团》,《战地1938》的路线要更轻松一些。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晓龙 | 何莫修 | 张译 | 史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