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尊泪洒片场怀念母亲 阿Sa被夸诈死有天分

吴尊在新片抢尸戏中,为了哭想起已故的母亲。
吴尊在新片抢尸戏中,为了哭想起已故的母亲。

  由蔡卓研、吴尊主演的“武侠梁祝”《剑蝶》将于10月16日全国上映,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坦言心情都非常紧张,尤其是吴尊,他希望自己这部大银幕处男作能受到观众欢迎。 当被问到片中哪场戏令他感受最为深刻,吴尊马上回答说,结局灵堂“ 抢尸” 是最为考验他演技的一个场景。

  吴尊想起已故母亲泪洒片场

  影片中阿Sa被胡歌饰演的铁将军迫婚,遂服药假死逃婚,但不知情的吴尊误以为她真的殉情自杀,于是背负重伤赶到灵堂,伤心欲绝,当场痛哭,并与胡歌展开一场“ 抢尸大战”。 对于电影新人吴尊来说,挑战古装功夫片本来就有难度,再加上需要表现出痛不欲生的表情,难免有些困难。吴尊在回忆拍摄的情景时说:“现实中真的很少有流泪的经验,一向都以阳光形象示人,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尽量想一些悲惨事件帮自己入戏,但还是不行,最后想起当母亲离世,悲伤心情一涌,想到与相爱的人不能走在一起,且永远分离,最后眼泪才不由自主地掉下来。”导演对吴尊的表现显得有些出乎预料,他表示说,因为吴尊首次出道拍摄电影,已经做好浪费胶片的淮备,原以为要多次重拍才能通过,没想到他很会拿捏尺度,两次便通过了。

  阿Sa被吴尊夸“诈死”有天分

  比起吴尊要边哭边打,原以为穿着新娘装躺在床上的阿Sa会舒服许多,但阿Sa反驳说,假死也需要技巧,不比吴尊省多少力气。“诈死的时候要闭气来配合镜头,最后还要流出眼泪,凝造凄美感,难度很高的!而且胡歌和吴尊两人一直在我身边大打出手,剑来剑往惊险万分,不知道他们两个谁一使劲,拿着剑就撞到我的‘尸体’上,吓得我差点惊叫起来,幸好这场戏最后顺利完成,没让导演失望。”此外阿Sa还特别强调说,要感谢吴尊哭得精彩,使她快速入戏,“真没想到平时嘻哈打闹的吴尊,哭得这么厉害,这场戏的演出我给他打95分!”吴尊也半开玩笑地说:“我也没想到阿Sa这么有‘诈死’的天分,导演喊停的时候,看到她还在灵柩里躺着一动不动,害得我真的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情,赶紧跑过去看,结果被她吓了一大跳。”

  《剑蝶》结尾如何化蝶依旧是谜

  众所周知,梁祝故事的结尾“化蝶”是最精彩的一刻,在问及吴尊和阿Sa如何演绎这情景的时候,他们都故作神秘不予作答。 导演马楚成透露说,“化蝶”是电影全篇的点睛之笔,相比传统的化蝶方式,《剑蝶》自有它独特的设计,但当记者追问是怎样的独特设计,马楚成打起太极说:“《剑蝶》是一部古装武侠版的梁祝,所以最后这一笔,一定会符合武侠和爱情的两个要素,至于两个人如何化成蝴蝶,观众看了影片就会知道。”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胡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