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幸福里九号》北京开播 收录三十年难忘镜头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剧《幸福里九号》昨(1日)晚开始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李宗翰、杨雪、孙大川以及实力派演员肖雄、刘莉莉担纲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杨家兄弟卫民、卫国和青梅竹马的于家姐妹芳芳、媛媛本是两对私订终身的情侣,但插队落户以及知青返城,使得卫民与芳芳以及农村姑娘喜凤陷入旷日持久的情感纠葛,而卫国和媛媛又因不同的人生态度反目成“仇”,他们的父母在商品经济大潮的冲击下,也面临种种困惑和挑战。


  表现时代跨度的剧是近年荧屏的一个热点,导演王小康说,通过这部电视剧,观众可以看到这近30年来各种社会、事物变迁,比如高考的重新恢复,私人承包制,兴盛一时的BP机,申办奥运的举国欢庆,鸟巢现身,宣布着2008奥运的到来,在电视剧的结尾,两家人一起过年,故事结束在电视里播出的2008年的春节晚会上。拍摄年代戏,其实难度很大,因为观众很容易就挑出错误来,王小康说,写戏的时候,编剧是拿着年代事物表,哪年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场场核对着写的,比如1989年就出现了BP机,他们在剧中就遵从着真实年代描写了出来,“我想这部戏能勾起很多人的回忆。”有趣的是,该剧中两个家庭的女主人公,一个是肖雄扮演的上海人,一个是刘莉莉扮演的地道北京人,上海人、北京人的性格差异也在该剧中推动了故事的发展。

  通过两个家庭的变革表现改革开放,王小康说,献礼类型剧其实不好拍,但是这次《幸福里九号》的剧本只看了五集,就决定拍板开机了,而以前自己一定是要看完全部剧本后做决定的。《幸福里九号》里的人与事,观众几乎都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一部有互动效果的电视剧就应该算是一部好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康 | 刘莉莉 | 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