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保持通话》9月25日 杀机全面覆盖 > 通话动态

陈木胜自曝曾被服务生冷落 称对刘烨最不公平

  2004年与2006年,陈木胜凭借《新警察故事》和《宝贝计划》,分别获得当年国庆档票房冠军。两年之后,他翻拍好莱坞电影《驳命来电》,将之变成一部港产味很浓的动作电影《保持通话》卷土重来,这部9月28日上映的新作能否令他再次称霸国庆档?在日前的广州发布会上记者对陈木胜的专访中,他认为要想有票房,必须学会组合商业元素,随后他还向记者分析了动作片近年的变动以及他改编好莱坞原版电影的一些秘诀。


  这个英雄很忙、很受欢迎

  陈木胜对记者表示,改编《驳命来电》是个难题,改编过来首先碰到的问题是文化的差异,包括很多细微的地方都有差异,不得不全面改动:“最直观的文化差异令我改变了主角的个性,主角阿邦是一个生活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一开始没时间救大S,跟原版的沙滩小子区别很大,因为在香港大家每天很忙碌。”

  《保持通话》不但讲了一个英雄救美的故事,还讲了古天乐从一个平庸的小人物变成英雄的故事。陈木胜是否认为,这是一个缺少英雄的时代?对此,陈木胜的态度是,绝对是。他举例说,这几年好莱坞推出的影片中,最受欢迎的就是英雄片,主角都是侠客例如蜘蛛侠、蝙蝠侠之类。所以观众有这样的心态,大家都希望出现一个英雄,去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另外,在改编时,陈木胜也把自己的一些心态写到剧本里:“比如有一场戏,古天乐冲到店里买充电器,那个雇员的傲慢态度,就是我们常常遇到的糟糕态度。”

  商业元素从来不可或缺

  在专访中,陈木胜表示,其实动作片要想有票房,各种商业元素从来不可或缺:“商业影片一定要或多或少包含这些因素和环节,比如动作、悬疑、情感和生死。”当有了这些因素之后,导演的工作就是要把它们之间的关系整理清楚:“我试着调整出自己的节奏,比如动作场面时间多长才好,煽情戏在什么地方加入,一个好的商业片导演必须能够做到这点。就拿《保持通话》来说,原作《驳命来电》给我提供了一个好的题材,剩下的东西还是得要再次组合,所以我认为这还是一部具有个人色彩的作品。”

  不过,他也认为前期、后期特效的进步,对现在动作片的拍摄带来很大变化:“我们现在拍很多动作片,包括很大型的动作片,基本上需要演员拍一些表情的镜头就行了,时代进步了、科技进步了。”

  “不一定动不动去外国拍外景”

  陈木胜还对记者表示:“3个演员里面,我对刘烨最不公平。”陈木胜表示,为了跟原版不同,他让刘烨变成一个既像传统港产片反派又不太一样的角色,因为大S和古天乐的角色个性很明显,而在传统的动作片里反派常常只是一个打手:“这次在《保持通话》里,我刻意不去拍摄一个传统类型的反派,我想让刘烨演一个不同以往类型的反派,一个演技派的反派。但是我没有给刘烨任何方向,我没有跟他说要怎么演,而是他演了之后我再来选用哪一条可以用,所以他演得蛮辛苦的。”

  对于将来,陈木胜对香港实地拍摄的动作电影还是表示了乐观:“港产片一直是个好商标,海外市场还是有一群捧场观众,对中环、尖沙咀等地标有着一定的感情,所以不一定动不动就要到外国拍摄外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木胜 | 古天乐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