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林志玲金马奖变身 挑战花样年华版张曼玉(图)

林志玲化身看尽人生悲欢聚散的老妪

林志玲化身“花样年华”张曼玉

林志玲化身奥黛莉赫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年角逐金马奖“最佳新人”,入围名单月底才揭晓,日前她先以“金马影展大使”身份拍摄宣传影片,以《恋恋风尘》、《花样年华》、《第凡内早餐》、《城市之光》等多个经典电影角色出现。

  其中以老妆的造型最费时费力,光是上胶水做假皱纹就花去2、3个小时,首次演老人,导演喊开拍时,她心中想的是拍《赤壁》的甘苦,她说:“酝酿感情时,想起很多往事。”

  当初金马奖与经纪公司开会决定让33岁的林志玲扮演老人时,她没有一丝不悦,反而显得相当兴奋。


  拍摄当天上午7时她便准时报到,由于当天一连要拍5个造型,她和经纪公司商量,先把《第凡内早餐》奥黛丽赫本、《恋恋风尘》的女学生、《花样年华》的旗袍熟女,以及《城市之光》卓别林拍掉,再拍难度最高的老妆,果然“老人难做”,林志玲足足拍了5个小时才搞定,导演喊卡,已是隔天凌晨3时30分。

  一般演员上一层胶水就可以呈现老态,但因为林志玲皮肤太好,上了3层胶才有一点老人的味道,由于胶水是以吹风机吹干,干了再上胶,上完胶再吹干,几番折腾,她不但没有不耐烦,还不忘边“受罪”边揣摩老人心情,她说:“我觉得所有角色老妆最具挑战性,因为诠释老人要有真实感,而真实中又要有情感,挑战很大。”

  林志玲这次还反串扮男生,影片中她粘上小胡子反串一代大师卓别林,她笑说上胡子后,感觉很粘、皮肤很紧,终于可以体会为什么金城武在拍《赤壁》时,一上妆后就不太爱笑。

  名模演绎经典角色

  ◎重塑偶像典范:奥黛丽赫本是林志玲的偶像,为表示慎重,她特意借来价值千万的名贵钻饰做造型,拍摄过程有保全人员全程监护。

  ◎拷贝《花样》风情:林志玲身材玲珑,旗袍展现曼妙身段,拍照时剧组人员刻意播放张曼玉《花样年华》片段,让她对角色有更深的体会。

  ◎老妆沧桑曝光:林志玲首次以老妆出现,迷离的眼神盯着大银幕,给人历尽沧桑的感觉,她自己也十分沉醉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赫本 | 奥黛丽 | 张曼玉 | 卓别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