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家辉自曝拍打戏被打哭 最想和王小帅合作(图)

张家辉在《保持通话》中的剧照
张家辉在《保持通话》中的剧照

  国庆档新片《保持通话》上映四天,即在香港拿下上周票房冠军,内地上映也取得口碑票房双赢。影片中,除了男女主角古天乐和大s演技突出之外,扮演正义警察的张家辉也分外抢戏。接受记者专访时,张家辉显得非常高兴,他称很高兴自己的作品终于能在内地上映,而谈到片中屡屡出现的惊险动作镜头时,他揭秘说不少都靠电影特技帮忙,不像以前拍打戏都要亲身上阵,每次都会被打到哭。

  拍打戏:曾被打得掉眼泪

  拍了二十年电影,张家辉却很少有机会来内地宣传,这是因为之前无论是他和王晶合作的商业喜剧片,还是后来和杜琪峰合作的黑帮题材电影,都很难通过内地的电影审查。《保持通话》来上海宣传时,张家辉在被问到和导演陈木胜合作有什么感受时,他马上就笑着回答:“拍陈导的电影,我终于可以来内地嘛。”在电影《保持通话》中,张家辉扮演了一个郁郁不得志的警察,但却有一腔正义热血,对于这样个性矛盾的小人物,张家辉说其实和他自己也有些像,“我很能理解他,虽然职位被一降再降,但他却仍然很喜欢当警察。就像我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很喜欢表演,因为我真不知道除了拍戏,我还能干什么”。

  在这部电影中,人近中年的张家辉还不得不做出各种惊险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张家辉说拍戏过程的确有不少镜头让他难忘,其中一个在20多米高、两平方米大升降机上拍摄的镜头,拍完之后演员都只敢像乌龟一样趴在上面。尽管如此,张家辉还是揭秘说,因为电影特技加工,很多镜头比他想象中还刺激,他笑称现在香港的动作片拍摄终于变得和国外一样“文明”了,“我刚开始在无线拍电视剧的时候,那时候打都是真打,第一次拍戏,对方一脚下来我就被踢蒙了,后来演了主角该挨打的时候还是真被打,拍戏时疼得不好意思哭,中午吃盒饭的时候,我就躲到车子后面边吃边掉眼泪”。

  演电影:想和王小帅合作

  上世纪90年代是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出道不久的张家辉曾是王晶立捧的对象,也被誉为是周星驰的接班人,可因为接戏太多太滥,他也戴上了“烂片之王”的帽子。伴随着香港电影的不景气,张家辉的产量也随之减少,张家辉却说这让他有了机会可以重新看待自己,“以前一天要拍好几部电影当然也很好,可现在更能静下心来琢磨一个角色,不像以前才在一个片场哭,接着又要在另一个片场笑”。张家辉说他现在其实很想和一些内地年轻导演合作,比如贾樟柯、王小帅,“不一定是那种冲着得奖去的文艺片,也不一定是要商业大片,我只是看到他们的电影,觉得他们很有想法”。

  在香港电影圈起伏了近二十年,张家辉身上一直没有太多负面新闻,他和关咏荷2003年注册结婚以来也从未传出过任何“新闻”,对此他笑说:“我也知道要当红的艺人,就要有新闻,但我当演员只是因为我爱演戏,不喜欢别人关注我的生活。你们看我以前的喜剧片好像很夸张,其实私底下我是个很安静很低调的人”。他称自己不拍戏的时候,很享受和关咏荷以及女儿的家庭生活,在被问到婚姻如此美满有何秘诀时,张家辉称他和关咏荷曾有一个约定,就是不去对方片场探班,也不去看电视或电影上对方的感情戏,“我们做演员,都知道那些戏是假的,可是她看了我演感情戏会不高兴,我看了别人牵她的手更会不开心”。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