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李小龙生平简介

  1939年李海泉偕妻子及三个儿女从香港远赴美国旧金山唐人街演出粤剧。翌年1940年11月27日在积臣街医院(Jackson Street Hospital)诞下李小龙,取名“震藩”,含有“震惊藩邦”之意,又因避讳祖父之名字“震彪”,故把“震”改为“振”,名为“振藩”。

1940年为庚辰年,中国人称为龙年,且小龙生于辰(龙)时,后呼应其乳名“细凤”有艺名“小龙”。李小龙只有3个月大就在旧金山当地拍摄的粤语文艺片《金门女》中亮相。李小龙跟随父母返回香港后,1949年在香港入读德信学校,再转读喇沙书院及圣芳济书院。

  摩罗街店铺出售李小龙电影海报1946年至1959年期间,作为电影童星的他在香港出演了18部粤语文艺片,包括:《细路祥》(1950年)、《人之初》(1951年)、《苦海明灯》(1953年)、《慈母泪》(1953年)、《父之过》(1953年)、《千万人家》(1953年)、《危楼春晓》(1953年)、《爱》上下集(1955年)、《孤星血泪》(1955年)、《守得云开见月明》(1955年)、《孤儿行》(又名《苦命女》,1955年)、《儿女债》(1955年)、《诈癫纳福》(1955年)、《早知当初我唔嫁》(1956年)、《雷雨》(1957年)、《甜姐儿》(1957年)和《人海孤鸿》(1959年)。此外,李小龙酷爱跳Cha-Cha舞和养狗,是有名的“舞痴”,少年时期曾获全港Cha-Cha邀请赛冠军。

  李小龙自幼时身体较弱,其父为了儿子体魄的强壮,在他7岁时便教其练习太极拳,以锻炼身体。

  14岁时,李小龙拜叶问门下学习咏春拳,授业师兄(相当于教练)为有“讲手王”之称的黄淳梁。李小龙在咏春拳方面的几乎所有理论以及拳法均授自黄淳梁。此外,他还练过洪拳、白鹤拳、谭腿、少林拳、戳脚、节拳等拳种。1957年夺得香港校际拳击比赛少年组冠军。

  1959年5月,由于喜常与人争斗以致对学习成绩不佳,家人决定将他送往出生地美国。在美国先入西雅图爱迪生技术学校,于稍后考入西雅图华盛顿州立大学攻读哲学。

  1962年4月,李小龙大二期间租用了校园的一个停车场角落,挂起了“振藩国术馆”的牌子。他边教边练,刻苦磨炼,技术大有长进,尤以腿法造诣更为精深。

  1964年,他应邀出席美国加州长堤国际空手道锦标赛(Long Beach Karate Tournament)作表演。他被电视剧《蝙蝠侠》制作人威廉·多兹尔(William Dozier)赏识,邀请试镜,于1966年4月30日,李小龙与美国广播公司签订了30集电视剧《青蜂侠》的演出合约,担演配角“加藤”(Kato),但只能播出一季共26集。其后以“加藤”角色演出3集《蝙蝠侠》及在《无敌铁探长》(Ironside)和《新娘驾到》(Here Come the Brides)中客串。

  1967年,李小龙正式确立其武道哲学“截拳道”之名称。

  于美国其间,他仍不断进修其武艺,除了教授传统国术外,还在不断的切磋讲手中研习多种武术,如随大子弟木村武之学习柔道精髓、与美国“跆拳道之父”李俊久(李骏九)进修腿法、与其高足“菲律宾棍王”伊鲁山度交流菲律宾武术,他还研究西洋剑击、泰拳、西洋拳击以及当时风靡美国的空手道等多种武术,在美国后期时间还研究凶狠的巴西格雷斯柔术。

  曾参演的电视剧和电影:

  金门女(1940),富贵浮云(1948),梦里西施(1949),细路祥(1950),凌霄孤雁(1950),人之初(1951),苦海明灯(1953),母泪(1953),父之过(1953),千万人家(1953),危楼春晓(1953),爱(上集)(1955),爱(下集)(1955),孤星血泪(1955),守得云开见月明(1955),孤儿行=苦命女(1955),儿女债(1955),许癫纳福(1955),早知当初我唔嫁(1956),雷雨(1957),甜姐儿(1957),人海孤鸿(1959),青蜂侠(1966),唐山大兄(1971),精武门(1972),猛龙过江(1972),龙争虎斗(1973), 死亡的游戏(1973)未完成。

  李小龙主演的电影:

  唐山大兄

  精武门

  猛龙过江

  龙争虎斗

  死亡的游戏

  死亡游戏中只有李小龙的片段剪辑,其他的是唐龙替身!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黄淳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