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程莉莎化身奥菲利娅 上演“疯癫的华彩”(图)

  昨日,人艺年度大戏《哈姆雷特》在首都剧院首次带妆联排,为媒体上演了一个特别的专场。长达近4个小时的话剧,大段的莎翁式台词,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底。

程莉莎出演奥菲利娅
程莉莎出演奥菲利娅

  人艺的新生代演员程莉莎主演了女主角奥菲利娅这个角色,这也是她第一次在舞台上挑战疯癫形象,而奥菲利娅也是她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角色。疯癫的奥菲利娅有很多思维混乱、疯话连篇的段落,这要求毫无经验的程莉莎必须准确把握疯狂的程度,挑战可谓不小。程莉莎坦言:“奥菲利娅的疯癫状态相当难演,刚接任务的时候觉得有些困惑,因此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去揣摩人物内心,这种付出是我从来没有过的。”

疯癫后的奥菲利娅成话剧高潮
疯癫后的奥菲利娅成话剧高潮

  为了排好这出戏,北京人艺此次特邀日本著名话剧导演浅利庆太执导该剧。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达到最完美的排演,程莉莎等演员随导演去日本训练。浅利庆太曾在日本导演话剧《哈姆雷特》,日本的话剧中,对奥菲利娅疯癫的戏特别强调。这场戏,是“疯癫的华彩”,因此,程莉莎的演出任务就更重了。而浅利庆太的夫人曾在日本扮演过奥菲利娅一角,因此,在排演的过程中,导演对程莉莎也要求特别严格。演话剧与演戏不同,要一气呵成,舞台上没有给对方出错的机会,再加上是如此重要的话剧,程莉莎的内心压力非常大。

对于这段经历,程莉莎表示非常辛苦,“训练强度非常大,很疯狂。差不多一天的训练量是在国内的两天之多。”

  在昨天的演出中,奥菲利娅疯癫出场的段落也成为全剧的一个小高潮,程莉莎哼着歌曲,带着观众一起走进一种忧伤的情绪中,那一刻,程莉莎也与奥菲利娅合二为一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莉莎 | 菲利 |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