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击破“美丽谎言” 郭晶晶回应三大敏感话题(图)

  郭晶晶在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当日,郭晶晶在北京开启了“英雄荣归”活动的第一站。  率真的郭晶晶对众多敏感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将缺席全国锦标赛,已归队何时训练需从长计议

  八月的北京,27岁的郭晶晶在个人第四次奥运征途上的表现堪称完美。4金2银的辉煌战绩、加冕第25个世界冠军的无尚荣誉,都让郭晶晶成为当之无愧的“跳水皇后”。但对于“世界跳水已进入郭晶晶时代”这样的褒奖,郭晶晶显得很是谦虚,“不能说这是谁的时代,中国跳水队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的成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下个月,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大家都很期待能再次在碧池之畔欣赏到郭晶晶的完美演出,“还是先调整一下吧,之前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大家都非常辛苦,奥运会之后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一直比较忙,我也想让自己更加放松下。这次全国赛可能所有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都不会参加,因为大赛过后大家心情比较放松,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恢复。”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19岁的郭晶晶输给了重出江湖的伏明霞。

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练了四年,她练了一年却能够赢我?”的郭晶晶曾经动过退役的念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包揽女子三米跳板两枚金牌的三朝元老收获了“迟来的荣誉”,那时的她也曾考虑过急流勇退。这一次,卫冕成功的郭晶晶又用实际行动粉碎了北京奥运会之后立即退役的传闻,“上周队伍重新集中,大家开始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准备了,而我也已经到队里报到。”是对跳水的热爱,让郭晶晶一路坚持了下来。

  至于何时恢复训练,郭晶晶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等忙完了这段时间要好好想一想,接下的路到底应该怎么走?因为所看到的不仅仅是眼前,而是今后更长远的路。参加比赛是希望去展现自己的水平和取得好成绩,所以如果决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的话,我会给自己一段充足的时间,一步一步从各方面做好准备。”


  “失明说”子虚乌有,最大奖励是与家人在一起

  郭晶晶的身边从不缺少新闻,不论是从前的“亮晶晶”还是现在的“晶刚恋”,不论是“刷大牌”还是“短信门”……体育与娱乐的界限渐渐模糊,近期“郭晶晶随时可能失明”的谣言又登上了各大版面的新闻头条。

  故事最早追溯到2001年底,由于日常训练积累的伤病,郭晶晶曾因右眼视网膜破裂,在北京的同仁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我眼睛没事,有些人想要我有事吧,我一直都很好。”面对这些空穴来风的传闻,无奈的郭晶晶只能一次次跟亲友解释,“这些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知道自己没事,但是身边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说怎么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啊,可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的。”


  外界无端的猜测更让郭晶晶格外渴望家庭的温暖,奥运之后她准备给自己放个长假。“平时我们几乎没有假期的概念,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训练。以前也总是在外面没有太多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国庆节的安排?)我想还是跟父母在一起吧,多陪陪家人。”而郭晶晶也表示这算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给自己最好的奖励。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