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电视剧《三国》开机 高希希:绝不戏说历史

   北京9月29日讯 大型历史剧《三国》今天在涿州影视基地开机,该剧筹备五年、五易其稿、投资过亿,是中国电视史上迄今为止制作规模最大的电视剧。作为拍摄总导演,高希希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但希望与全体工作人员在10个多月里克服困难,为观众带来一部崭新的、充满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三国》。


  据悉,《三国》演员阵容庞大,“飞将”吕布由台湾演员何润东饰演,俊逸多谋的周瑜由台湾演员黄维德饰演,完美武将赵云由聂远饰演,大刀关公由京剧武生出身的于荣光饰演,大乔、小乔分别由刘竞、赵柯饰演。而编剧朱苏进投入极大心血描写的吴王孙权,经过导演组轮番甄选后决定由新人张博饰演。此外,本剧杜撰的牵连全剧后20集悬念的人物,既是司马懿侍妾又是曹丕卧底的角色将由李依晓饰演;还有此前公布的陈建斌饰曹操、陆毅饰诸葛亮、林心如饰孙小妹、陈好饰貂蝉、于和伟饰刘备,至此《三国》主要演员阵容确定。

  “我告诉自己这次拍《三国》一定要克服意外事故,将《三国》拍好呈现给观众。此次拍摄从南到北拍摄10个多月,而且这次拍摄参与的拍摄人员之多、外景地之多、场面宏大是以往电视剧所没有的。”高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完成一部尽量完美的连续剧集,而不是完成对三国的历史追溯。

  此前,“三国”专家易中天曾明确表示反对高希希拍《三国》,觉得《三国》倾向刘备的态度太明显,不适合拍成电视剧。对此,高希希表示,“《三国》是按历史拍,还是按小说拍,这都是问题。《三国》历史不详尽,小说不真实,我很为难,所以就跟编剧商量,以历史为基础,绝不戏说,做到"整容不变性"。”

  没有拍过古装戏的高希希,之前一直被人质疑无法控制战争场面。“群众演员总数达到5.6万人,怎么把战争场面拍得视觉满足感十足,现在最为困扰我。”不过,高希希在新版《三国》里还给司马懿找了个女朋友静姝,并且对这个虚构的人物很保密,他表示,“静姝和司马懿有段感情戏,但是这个人物并不重。周瑜、小乔也不会是重点,因为感情戏不是《三国》最重要的东西。”

  在这部男人戏中,几个“女角”尤为抢眼。林心如、陈好不负美女盛名,妆容婀娜多姿,顾盼生辉;三个小花旦刘竞、李依晓、赵柯也不负所望,尤其是刘竞的大乔扮相,具备突出的古典美特质。林心如表示,“我希望给观众很不一样的感觉,大家看惯了荧幕上比较柔弱的自己,但这次我是一张白纸完全交给导演。”记者 杨国胜王红军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心如 | 司马懿 | 刘竞 | 陈好 | 刘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