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保持通话》9月25日 杀机全面覆盖 > 通话动态

《保持通话》VS《一线生机》 香港版全面获胜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保持通话》虽然翻拍自好莱坞,却比原版更具娱乐性。
《保持通话》虽然翻拍自好莱坞,却比原版更具娱乐性。

  《保持通话》改编自2004年好莱坞的惊险大片《一线生机》(Cellu-lar),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因意外接到陌生人的求救电话卷入一起非常事件。香港导演陈木胜及其团队,经过近2年的筹备,组合最强制作班底,成功将好莱坞电影华语本土化。尽管是改变,但从两个版本的对比中,陈木胜版本无论是剧情、动作还是娱乐性方面都全面胜出。

  更刺激

  《一线生机》在动作方面太弱,而在《保持通话》中,陈木胜则把他擅长的动作戏发扬光大,大S饰演的被绑架者一开场就撞了车。古天乐更是几次撞车、换车,甚至还和车一起在悬崖上命悬一线,其中长达40分钟的撞车戏让人连呼过瘾,古天乐和刘烨的肉搏也看得人心惊肉跳。  

  更搞笑

  相比起《一线生机》,《保持通话》更幽默,更好玩。尽管整个救人的过程悬念迭起,但试映过程中一直笑声不断。其中最搞笑的是王祖蓝,他扮演电话公司的服务员。古天乐急着救人但电话又没电了去买充电器,好不容易偷了一个正在打瞌睡的人的排位号,岂料王祖蓝非常的啰嗦堪比《大话西游》的唐僧。等到古天乐好不容易选定产品后,他又与漂亮的同事纠缠,最后逼得古天乐开枪才买到充电器。  

  更温情

  美版中,男主角是个嘻哈少年,玩世不恭,而古天乐却是一个小男孩的父亲,是个胆小懦弱的财务人员,他努力成为一个好父亲,却意外百出,而促使他英雄救美的,更多的是因为对儿子的一句承诺,情感戏为全片增添了温情。此外,原版的受害者关在一个大房间里,非常宽敞,完全体现不出环境的艰苦,在《保持通话》里大S被关在了一个很小的木屋内,单亲妈妈比一般的母亲更显无助。  

  更本土

  美版的男主角是个见色忘义的花花公子,而港版中的古天乐却是个永远力不从心的人,完全是香港大多数普通男士的写照。原版中警察是从口音判别他所遇到的女主人是假冒的,《保持通话》特地把大S饰演的女主人设计成几年前从内地嫁到香港的设计师,在一片粤语声中说一口普通话,巧妙地解决了这一线索问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陈木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