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斑:国际版非同一般的《哈姆雷特》

  由日本四季剧团原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日前正在首都剧场排演厅内进行着紧张排练。该剧的舞美、服装、灯光、调度等元素均出自日本四季剧团创作,北京人艺的青年导演徐昂带领王斑等一批中青年演员排演。

王斑

  王斑认为,四季剧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剧团,特别对于戏的整体要求非常严格与准确。虽然日本剧团在塑造人物方面并不先进,但总体形式与呈现出的具有国际高水准的演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而四季剧团所欠缺的“塑造人物”也正是北京人艺的“看家宝”。他们的整体形式加上人艺的人物塑造,能够创造出最好的戏剧。我在日本看戏学习的时候,发现他们非常严格,对于戏对于时间都是如此。这种工作方法和人艺完全不同,人艺更习惯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去塑造人物,戏排出来后让观众有想象的空间。这一点日本剧团不如我们。”

  王斑表示,演外国戏并不一定要和外国人一模一样,对人物的理解和塑造要让中国观众理解和接受。“我有时候在想,国家话剧院的一些外国戏里,演员都染黄了头发,但是依然和观众有距离感。而过去北京人艺于是之和朱琳演的《洋麻将》却那样被观众喜欢。戏剧主要是要看到人物,在表演上我已经在注意台词发音,尽量把儿化音等减去。《哈姆雷特》人人都想演,它是名剧,更是对于演员台词和体力的考验。”

  王斑还透露全剧的一个“机密”,他说:“在剧中我的服装颜色也很有趣,从出场到结束,所有服装颜色会越来越明快,而其他人的服装则从明快变得越来越暗淡。通过服装颜色的变化来反映每个角色的心情变化。”

   哈姆雷特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北京首都剧场演出。中日合作话剧作品究竟能否成功,还需要观众们去剧场中认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