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生死搜救》杀青 许小行讲述拍戏历险

  日前,讲述一辆大客车里的乘客在汶川大地震中互助求生故事的电影《生死搜救》,在京郊门头沟拍完了全部的外景戏之后顺利杀青。许小行在片中担纲主演,角色是一个少言寡语、经验丰富的年轻背包客,全体乘客最终在他的带领下安然脱险。虽然影片的拍摄地远离灾区,但是许小行表示片中的一些惊险场面拍起来依然叫人提心吊胆。

许小行
许小行

  许小行介绍说,由于是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影片中有不少地震、车翻、飞石等惊险场景,但实际拍摄中基本上都比较安全,因为大部分惊险场景都是用模型、特效、摄影手法等技术手段来实现,根本不用演员亲身犯险。片中出现乘客撞碎玻璃、掉出车外的镜头也都是由专业的替身来完成。演员在拍摄中有关地震最为仿真的场景只有两处,一是乘客们从车里逃出在山路上奔走时,为了表现飞石如雨的场面,剧组人员会站在高处向下面洒小石块,演员被砸到最多也就是胳膊、腿有点轻微的刮伤,基本上没有大碍。二是在拍摄大巴车在地震中行驶时,要让车子表现出失控的效果,这成了让演员最为提心吊胆的经历。

  许小行心有余悸地说:“门头沟的山路不宽,而大巴车却又长又宽,在拍摄的时候,司机左右打轮,大巴就来回晃悠,而路旁就是悬崖,这让大家都特别担心一不小心车会掉下去,有时候群众演员都不敢到车上拍,就我们几个主演在车上。有次大巴倒车,一不小心一个轮子都倒出悬崖了,所有人都在喊“停”,如果大巴真倒下去的话,我们就全完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小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