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巨星保罗-纽曼因病逝世 > 最新动态

回顾影坛奇葩保罗-纽曼的奥斯卡之路

  虽然演艺生涯仅仅收获了一顶奥斯卡影帝桂冠,但从1959年到2003年跨度长达44年的十次提名(其中八次影帝提名),证明了保罗·纽曼之于好莱坞的影响力。此外,他早在1957年就获得了第14届金球奖最佳新人,1958年则凭《漫长的炎夏》(The Long, Hot Summer)获得了第1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外国演员奖。1962年凭《江湖浪子》获得第15届英国学院奖最佳外国演员;1964、1966年连续获得金球奖最受欢迎男演员;1995年靠《大智若愚》拿到柏林影帝,此外,还多次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美国影评人协会等机构的最佳男演员、导演等荣誉。

朱门巧妇 Cat on a Hot Tin Roof (1958)
朱门巧妇 Cat on a Hot Tin Roof (1958)

  1.朱门巧妇 Cat on a Hot Tin Roof (1958)

  获1959年第31届奥斯卡影帝提名

  经典角色:和“绝对艳后”伊丽莎白·泰勒演对手戏,出道不久的保罗·纽曼还要仰赖他那古希腊雕塑般英俊,他与这部改编自田纳西·威廉斯名剧的高度戏剧化的影片十分契合,有很强的舞台感,他所表现出来的气质也为其赢得了“白兰度第二”的称呼。影片直译是《热铁皮屋顶上的猫》,一种生存状态形象的勾勒,猫指的是泰勒的角色,优雅、怨恨、狂怒、悲恸和贪婪。纽曼饰演他的丈夫布雷克,因为跨栏跌倒后受伤,这种肉体上的“失败”和“疼痛”不过是他痛苦生活的一个表征:和父亲不和,兄嫂谋夺家产,怀疑妻子与挚友有染,并因为自己误会致使好友自杀,他因此不愿意和妻子同房,也不愿意继承父亲丰厚的产业,他只想从父亲那里多得到一点爱。他觉得人生虚伪透顶,就在酗酒中逃避矛盾。当然,影片的整体结构正是妻子玛姬和父亲一起来救治这个灰心的人虚弱的灵魂。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 保罗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