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巨星保罗-纽曼因病逝世 > 最新动态

保罗-纽曼轶事趣闻 烧礼服冒名马兰-白龙度(图)

  在银幕上塑造过无数叛逆浪子形象的保罗·纽曼(Paul Newman),是好莱坞影坛享有盛誉的常青树,他既是奥斯卡获奖演员和电影导演,也是Newman's Own公司的创始人,他把公司总计超过2亿美元赢利,捐给了上千家慈善组织。这位长着一双著名蓝眼睛的影坛泰斗,个人生活同样精彩纷呈,留给人们许多津津乐道的趣闻轶事。

保罗
保罗-纽曼

  自述最喜欢听的声音是V-8引擎的轰鸣。75岁生日那天烧掉了自己的晚礼服,理由是他已经过了循规蹈矩的年龄。水门事件期间,他被尼克松总统列入“名人政敌名单”。在部队里本来接受的是飞行员的训练,但一纸色盲的诊断书让他飞上蓝天的梦想彻底破灭。

  2003年短短五个月期间,他一人获得了奥斯卡、托尼和艾美奖共计三项提名。1954年古装剧《The Silver Chalice》中的首演失利让他满怀羞愧,他甚至在《综艺》上为自己的表演发布致歉广告。

  Princeton大学的学生把4月24日命名为纽曼日,这一天他们会努力做到24小时每小时喝一瓶啤酒。这项传统据称来自纽曼的一段话:“一天24小时,一箱啤酒24瓶,是巧合吗?我想不是。”活动没有得到校方的正式倡导,纽曼得知后表示,他“想结束这种传统”。

马兰-白龙度
马兰-白龙度

  保罗·纽曼与弗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是唯一两位获得过奥斯卡表演奖、人权奥斯卡和特别荣誉奥斯卡三项奖的演员,唯一不同的是,辛纳屈拿的是最佳男配角而不是最佳男主角奖。

  在演员工作室担任过纽曼导师的李·斯特拉斯伯格(Lee Strasberg)说过,如果他不这是么英俊,可能会成为像马兰·白龙度(Marlon Brando)一样伟大的演员,富有才华的他总是靠自己的相貌就轻易取得角色的成功。事业之初纽曼经常被错认作马龙·白兰度,幽默的他也将错就错,据他自述大约为500个人签过名祝万事如意,落款马龙·白兰度。奥斯卡历史上,共有五位演员在两部不同影片中扮演同一人物并因此两度获得提名,他是其中之一。

  为了支付在耶鲁大学三个月的学费,他卖掉了《不列颠百科全书》,并称这么做是物尽其用。一年给妻子乔安妮过母亲节,他开车带她围着西港转了两个小时,看他们以前没看过的风景,他还是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的教父,喜剧天王金·凯瑞(Jim Carrey)的仰慕者

  拍摄1961年影片《江湖浪子》(The Hustler)时,纽曼与共事明星杰基·格里森(Jackie Gleason)打赌比赛游泳,初学乍练的他不敌游泳好手杰基,输了50美元,纽曼没有支付纸币,而是扔给格里森一堆一分一分的硬币,总计50美元。

  2007年宣布息影,其实早在1995年纽曼就声称退出影坛,但之后他又陆续接拍了四部影片。早在70年代,他就想出演一部改编自畅销小说、讲述两个男人爱情故事的影片,比2005年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足足早了30年,由于好莱坞的重重阻挠,这部影片终究没有开拍。

  夫导妻演并获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六位导演之一。被问过太多次与乔安妮长寿婚姻的秘诀,他回答说:“我不知道她在我的饭食里放了什么。”而他,还曾直言不讳地支持同志婚姻。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 保罗 | 白兰度 | 马兰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