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巨星保罗-纽曼因病逝世 > 保罗-纽曼作品

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


  1967《铁窗喋血》(Cool Hand Luke)

  有些影片要慢慢品位才能感受到蕴含其中的力量,《铁窗喋血》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影片前半段的缓慢铺垫和后半段的集中爆发配合的相得益彰,堪称神奇的观影体验。保罗·纽曼饰演的卢克是一位退役的士兵,找不到生活方向的他因为破坏公共财产而入狱,每天和一伙狱友去修路。他把监狱当作军营,做出种种过激行为,只为掩饰对生活的失望。他的三次越狱也多少带有一点行为主义色彩,因为戏耍狱警的快感要比逃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孤独终老好的多。电影结尾,他在教堂中与上帝的对话,是那个年代的共同心声,人们迷茫彷徨,不知道未来的去向。除此之外,影片中纽曼狂吃50个鸡蛋、把铺路当作舞蹈的场景都具有振奋人心的力量。美国电影协会更把那句“What we've got here is failure to communicate”评为影史最经典台词的第一名。乐队枪炮与玫瑰的单曲“Civil War”的整段开场白,也引用了这句不朽的对白。

  凭借此片,保罗·纽曼第四次拿到最佳男主角提名,可惜依然没有得奖。但这丝毫不影响该片在影迷心中的地位,本片也一举奠定了保罗·纽曼在六十年代末以及整个七十年代的头号明星地位,尽管这并非他所感兴趣的。

  摄影师康纳德·哈尔(代表作还有《虎豹小霸王》《美国丽人》)说保罗·纽曼:(吃下50个鸡蛋的场景)鸡蛋被整个塞到保罗的嘴里,然后他不停的嚼,实际上,大多数鸡蛋在导演喊完“ Cut”之后都被他吐出来了,我们用了不少技巧来使观众信服,保罗·纽曼的表演是最管用的一招。(1999年10约8日,《娱乐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 保罗 | 艾迪 | 泰勒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