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即日起程》亮相 窝囊“海龟”范伟受尽折磨

  前天(26日)在《非诚勿扰》关机仪式上,范伟还是个说不上什么话的配角。昨天他就成了主角,“中影集团青年导演计划”中的五部电影的首部——《即日起程》,他就是男主角,且还是该片最大的卖点。

  “我就是一窝囊"海龟"。
在国外开餐馆,回来后发现老婆怀孕了,可孩子是别人的。就这样还不计较,说是男人的风度。你问我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事会不会宽宏大量?是个男人都会计较,不计较那是疯了!”范伟这几年蛮有喜剧缘,不过那张憨态可鞠的熊猫脸,总是安在倒霉的小人物身上。

  说起拍戏的经历,范伟大倒苦水,“严重体力透支。导演折磨我,编剧也折磨我,尽给我下绊。我就是剧组的天气预报员。只要第二天一有我穿背心的戏,第二天就来冷空气。我穿着小背心在零下五六度的室外拍戏。而别人穿衬衣的时候,我却要穿羽绒服。还有吊威亚,在城墙上吊着……哎,做演员苦,做喜剧演员更苦。”

  导演刘江见范伟这么叫苦,赶紧把责任推到中影老总韩三平身上,说那是韩总要求严,没法糊弄。

  对于这次的“青年导演计划”,韩三平说:“优秀导演的构成应该是金字塔结构,不该只有吴宇森、陈可辛和陈凯歌,还应有更多青年导演。中影之前扶植过宁浩、陆川、路学长,还有冯小刚。冯小刚1997年拍《甲方乙方》时也是个青年导演。现在我们要扶植更多的青年导演。《即日起程》是"青年导演计划"的第一部,给这些青年导演的投资确实比较低,所以只能拍现实题材。但现在中国观众对现实题材很感兴趣。就是外国片商,也开始对中国的现实题材电影越来越感兴趣了。"青年导演计划"今年还有几部电影要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冯小刚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