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妇炎洁携手妇女发展基金会共促女性健康事业

  妇炎洁携手妇女发展基金会共促女性健康事业——双方共同启动“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女性健康事业快速发展,9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妇炎洁在京共同启动了“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当日,中华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苏凤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王友芳教授;仁和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文龙等嘉宾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该活动的启动,此活动的开展将为我国女性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重要贡献。

妇炎洁携手妇女发展基金会共促女性健康事业

  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工作组了解到,此次联合妇炎洁启动的“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将历时3年,目标人群是贫困和普通家庭女性,范围覆盖全国,主要目的是为了向更多女性弱势群体普及健康知识,得到卫生健康保护,重新获得健康生活。此外,“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由“工程公益资助”和“绿叶健康讲堂”两大部分内容组成,一方面向有疾病的妇女提供资助支持,另一方面向身体健康的女性做健康知识的公益传播,能有效实现实际救治和意识防范两手抓的目的。

  眼下,完善中国女性健康事业仍然任重而道远,约30%—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其中已婚妇女高达70%以上,女性健康问题不容乐观。究其原因,这与大多数女性工作节奏快、生活负担重,缺乏卫生保健知识和没有进行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有着密切关系。

  为此,中华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洪天慧对此次活动寄予了厚望:“近年来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约有95%的女性处于疾病和亚健康状态,而妇女是推进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她们在各个地区、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半边天的作用,保障她们的健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关注女性健康对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对构建稳定的家庭关系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妇炎洁方面则表示:“希望通过‘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的推行,能使更多女性疾病得到救治,并让女性疾病防治意识得到普及和提高,进一步让公益行动在女性健康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奥运会的举办带来了全民健康热潮,继主题为“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宣传片播出之后,“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的开展,将对我国女性整体健康素质的提高起到进一步的积极推进作用,并为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再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