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六届中国曲艺节花落平顶山 姜昆等参加会议

  9月2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曲艺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黄啟钧,中国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刁惠香,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河南省平顶山市市委宣传部部长阎红心,第六届中国曲艺节开幕式总导演邓林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曲协顾问、快板表演艺术家朱光斗,快板表演艺术家张志宽,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蕙,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等众多曲艺界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的记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姜昆同志在讲话中说,为了繁荣曲艺事业,推出新人新作,展现当今曲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和新气象,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将于2008年10月26日至30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曲艺节。令人记忆犹新的是,1995年在平顶山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曲艺节,盛况空前、阵容强大。当地浓厚的曲艺氛围和人民群众的朴实热情给参加曲艺节的演职人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时隔13年,平顶山人民将再次迎来曲艺的盛会,曲艺牡丹将在鹰城花开二度!

  第六届中国曲艺节包含一场开幕式、一场闭幕式、15台节目、“送欢笑 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中国曲艺高峰论坛》以及曲艺文化一条街活动。以“曲艺的盛会,大众的节日”为主题,“汇集优秀曲艺人才,展现曲艺新人新作,交流创作表演成果,推动曲艺繁荣发展”为宗旨的第六届曲艺节将为推新人、推新作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和前五届曲艺节相比,第六届曲艺节活动规格高、演出密度大、新人佳作多。中国文联首次作为中国曲艺节的主办单位,提升了曲艺节的整体规格,体现了中国文联领导对曲艺事业的支持和对曲艺节工作的重视。曲艺节期间,17场演出分别在5个剧场同时进行,既缩小了整个节庆活动的时间跨度,又扩大了演出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感受曲艺艺术的魅力、享受曲艺节带给大家的快乐。在参加曲艺节演出的演员中,既有中直曲艺院团的全国著名曲艺演员,也有一些年轻的新秀,他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在中国曲协组织的各种比赛和各项活动中均有上佳表现。他们是中国曲艺的未来和希望,在此次曲艺节上相信他们的演出一定会不负众望。有众多曲艺团体和优秀演员的积极参与,第六届中国曲艺节将是一场盛大的曲艺视听盛宴。他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光临平顶山参加第六届中国曲艺节。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阎红心就当地各项准备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冯远同志在讲话中就曲艺界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细致落实各项活动方案,制定详细工作流程,保证曲艺节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二是继续多方联系,争取有关方面对曲艺节活动的关心和支持,扩大曲艺节的影响力,充分展现“曲艺的盛会 大众的节日”这一主题;三是要充分发挥曲艺节的优势,挖掘曲艺节的带动作用和整体效能,团结全国的曲艺工作者为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协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