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卧虎藏龙”编剧再闯电视 赋予周一围完美角色

  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已在北京上星,该剧是著名作家王蕙玲的得意之作,这也是王蕙玲在撰写《张爱玲传奇》后在电视剧领域的另一部力作,观众将会细细品味到这位“华语首席编剧”的文学魅力。作为影艺界的新人周一围则首次有幸参与这样的大制作,出演个性非常独特的完美角色——“侯子”。

周一围

  王蕙玲最近三年惟一的电视剧

  王蕙玲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写作花去了三年的时间,这过程中没有任何其他编剧的帮助,完全是她从头到尾独立完成,同时这也是她与国内制片公司合作的第一个剧本。

  完美角色挑战周一围演技

  值得注意的是,王蕙玲将她心目中的快乐之源放在“侯子”的不完整的家庭之中。“侯子有他自己的快乐原则。而快乐首先要承担得起痛苦,只有这样快乐才能自得其所。”

  这一角色关系到了整个戏的成败,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周一围也承认,参演《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对他来说很有压力,因为自己和侯子完全不一样,“侯子的性格是我极力摒弃的东西,说话不靠谱、拼命装大人的感觉,而我比较擅长的反而是内心的东西,所以在塑造侯子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借助台词和形体的东西来丰富角色,结果我是片场最多话的人。”对于角色的完美性,周一围则另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从某种角度来看,过度的完美也是一种残缺,‘侯子’对‘雨薇’无私的爱,其实是他缺少父爱所导致的过激表现。”这一看法恰好跟王蕙玲的“从痛苦到快乐”原则有着共通性,周一围正是用一系列稍微夸张、过激的言语和行为表现了人物的内心,例如“瞪眼睛”就成为了“侯子”的经典。

  《谢谢你》在各地方播出时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而“侯子”也成为周一围的经典形象之一,这与周一围对“侯子”的准确把握和精彩演绎分不开的。从《深牢大狱》中“演自己”到《谢谢你》中的“演别人”,演艺实力着着实实又上了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