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时尚大师《华伦天奴》揭幕汉普顿国际电影节

《华伦天奴:末代王尊》剧照
《华伦天奴:末代王尊》剧照
《纽约提喻法》最新海报
《纽约提喻法》最新海报

  搜狐娱乐讯 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首映的纪录片《华伦天奴:末代王尊》(Valentino:The Last Emperor),今日被确定为第16届汉普顿国际电影节(Hampton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开幕影片;而闭幕重任则由查理-考夫曼的《纽约提喻法》(Synecdoche, New York)担当。

  本届汉普顿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纽约东岸的长岛举行,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2部影片参加展映和参评,其中14部新片将做全球首映,23部北美地区首映,18部美国本土首映。

作为开幕片的纪录片《华伦天奴:末代王尊》,无疑体现了汉普顿国际电影节固有的时尚嗅觉和办展风格,参展影片大多为非主流艺术电影,却都有着浓重的城市情结和人文质感。《华伦天奴:末代王尊》是继讲述著名服装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的《时尚大帝》之后,又一部探讨服装设计艺术家工作与生活的传记式纪录片。美国《浮华世界》特约记者马特-塔纳尔在过去的两年内,对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华伦天奴进行了深入跟拍和采访,其中也包括了华伦天奴准备退休告别服装演出的经过。该片在戛纳首映后反响不俗。

  相对而言,查理-考夫曼《纽约提喻法》至今所得到的评价并不理想,它之所以被选为闭幕片,除了考夫曼本人的名气之外,实际上是一次行销公关的结果。由于该片在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市场上均未卖出北美发行权,因此此次再度放映显然是出于市场推广考虑。考夫曼所说的“提喻法”,是类比族技法的典型代表,特点是以大量的联想为基础,以不同事物之间的相同或类似点为纽带,充分调动想象、直觉、灵感诸功能,巧妙地借助其他事物找出创意的突破口,《纽约提喻法》便是用缩微景观彰显了相同或类似点——影片的主人公是纽约一家剧院的编导,因为生活和工作的烦心事太多,而打算在新戏里建一个同等比例的纽约城,以躲在场景中寻求一丝慰藉。这种典型的社交困难症症状和超脱常规思维的构想,彻底印现了考夫曼《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傀儡人生》等剧本作品一贯的创作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汉普顿国际电影节虽然只持续一周左右,却拥有剧情片和纪录片两个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为“金海星奖”(Golden Starfish)。今年剧情片竞赛单元共有六部新片参评,五部纪录片将角逐纪录片单元的大奖。此外,“聚光灯”单元、“争议与决议”单元也选取了13部影片参展。奥斯卡影后费兰西斯-麦克多曼德以及部分知名独立片商将来此亮相。  

  剧情片竞赛单元片目

  《77》(美国)全球首映

  导演:帕特里克-雷德-约翰逊Patrick Read Johnson

  《自由摇摆》Boogie(罗马尼亚)北美首映

  导演:拉杜-穆坦Radu Muntean

  《舞者》Dancers(丹麦)北美首映

  导演:佩妮尔-费彻尔-克里斯腾森Pernille Fischer Christensen

  《我的母亲、新娘和我》My Mother, My Bride, and I(德国)美国首映

  导演:汉斯-斯泰恩比勒Hans Steinbichler

  《浑水》Troubled Water(挪威/瑞典)北美首映

  导演:艾瑞克-波皮Erik Poppe

  《瓦斯米尔》Vasermil(以色列)

  导演:穆赫-萨莫纳Mushon Salmona

  纪录片竞赛单元片目

  《哈博和多罗西》Herb and Dorothy(美国)

  导演:梅格米-萨萨基Megumi Sasaki.

  《掠夺》Loot(美国)

  导演:达瑞斯-马德尔Darius Marder

  《死后必读》Must Read After My Death(美国)

  导演:摩根-德威斯Morgan Dews.

  《托儿所的世界》Nursery University(美国)

  导演:马克-西蒙Marc H. Simon/马修-马卡Matthew Makar

  《红色竞赛》The Red Race(德国)

  导演:Chao Gan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尊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