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新宿事件》正在“受审” 内地年内难上映

  成龙新片《新宿事件》原定9月底在内地上映,至今却迟迟无消息,据传该片由于送审未过,可能在内地遭禁。昨日(26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片发行的英皇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杜女士表示,《新宿事件》正在接受审查,何时在内地上映,他们也不能确定。


  据悉,《新宿事件》描写了成龙为寻觅在日本失去踪影的女友徐静蕾来到东京,结果他发现女友竟已下嫁日本黑帮大哥。意志消沉的他在遇见另一个从大陆到日本的“妈妈桑”范冰冰后,生命又重燃斗志,但不幸卷入了日本黑帮的权力斗争中……

  虽然在《新宿事件》中,成龙不再是“不死身”,而在影片最后悲惨“死去”。但因影片涉及黑社会、移民、偷渡客等社会敏感问题,《新宿事件》想在内地上映,必闯三大关口。

  关口一:题材敏感

  《新宿事件》以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华侨在日本的遭遇为背景。据悉,当时的新宿帮派林立,而《新宿事件》就是讲述了成龙这个角色在新宿如何走上黑社会的故事,题材相当敏感。加上有报道称,由于该片开拍时,剧本未事先送审,更是犯了大忌。

  关口二:暴力血腥

  《新宿事件》导演尔冬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因为牵涉到黑社会,片中有大量的暴力镜头。其中,成龙和日本帮派对峙的场面最为震撼,此外,成龙最后浮尸东京湾,也相当血腥。虽然尔冬升称暴力不是该片的重点,但以内地的审片制度,恐怕难以轻松过关。

  关口三:涉嫌辱华

  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好莱坞报道》戛纳特刊曾推出了《新宿事件》非正式版的广告海报。海报风格怀旧,暗红色调,背景是老式的日文报纸,片名“新宿事件”采用毛笔书法的形式,主演者成龙巨大的面部特写构成了海报影像内容的主体。

  对于这样的海报设计,有网友表示显得太压抑,感觉代表中国形象的成龙在片中不是黑道、就是苦力,难以接受,而片中的中国人也都是类似妈妈桑这样的社会低层,有损海外华人形象。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