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丑女无敌》引发讨论 “山寨美剧”成网络新词

  由湖南卫视与响巢国际联手推出的“本土制造”励志喜剧《丑女无敌》未播先热,引起强烈反响。当“山寨手机”、“山寨相机”、“山寨笔记本”盛行的同时,《丑女无敌》的出现引爆一个新名词“山寨美剧”。

  《丑女无敌》改编自墨西哥版《最美丽的丑女孩》,是中国第一部购买版权并进行国际合作拍摄的电视剧。而山“山寨”一词则是单纯的借鉴模仿。《丑女无敌》是同美剧《丑女贝蒂》一母所生的亲姊妹,确实不算山寨之列。《丑女无敌》购买版权进行翻拍才能真真正正将国外优秀的电视剧带入国内,在改编上不用畏首畏尾有抄袭之嫌。《丑女无敌》制作方表示:《丑女无敌》进行了适合中国化的修改,并去掉了原版《最美丽的丑女孩》肥皂剧冗长的剧情,使之能更适合中国观众。

林无敌
林无敌

  《丑女无敌》VS《丑女贝蒂》

  《丑女无敌》是根据风靡全球的《最美丽的丑女孩》改编而来,新剧未播,“丑女”也没亮相,却让人充满期待,很想看看这女人是如何丑的人神共愤。

  《丑女贝蒂》同样改编自《最美丽的丑女孩》,继哥伦比亚。墨西哥之后在美国再次刮起“丑女”风波。

  《丑女无敌》这只“正牌军”的出现确实让人联想其以前所看多的许多似曾相识的电视剧,看来“山寨美剧”存在已久。网上盛传的“山寨美剧”有:

  《美丽主妇》VS《绝望主妇》

  《好想好想谈恋爱》VS《欲望城市》

  《远东第一监狱》VS《越狱》

  《末路天堂》VS《迷失》

  《找呀找呀找朋友》VS《老友记》

  《远东特遣队》VS《兄弟连》

  《非常24小时》&《危情24小时》VS《24小时》

  《案发现场》vs《CSI》

  同时还有许多港台电视剧也在“山寨美剧”之列。其实无论“正牌军”还是“山寨”部队都不能断定一部剧集的好坏。一部优秀的电视剧的真正评委是观众,观众给予肯定的才能称之为优秀。相比之下,“正牌军”会有更大的优势,但这也不能说“山寨”就绝非好剧。

  《丑女无敌》的出现给了观众更多的期待,是好是坏就等播出之后方能揭晓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