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黎明演活梅兰芳 梅葆玖50年不再授权拍重拍

  三年磨一剑的中影大片《梅兰芳》终未能在“北京放映”上亮相,同时也无奈错过了奥斯卡报名的最后期限。前天(25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梅兰芳》通过了内容审查,但由于后期制作尚未完成,虽然尽了一切努力,但仍赶不上9月30日前商业放映一周。
而他也同时透露,梅葆玖表示有生之年将不再授权其他人重拍梅兰芳生平题材的电影故事片,并且会留言给后代子孙。

  梅家肯定黎明表演

  由于梅兰芳先生在中国人心中的特殊地位,历来涉及梅家的题材都非常谨慎,去年开机发布会上,梅葆玖对陈凯歌惺惺相惜,寄予厚望,结果怎么样呢?用韩三平的话来说是“比想象中还好”。

  韩三平表示,梅家看完后,没有表现出任何异议,他们完全被影片打动了,梅葆玖在交流中不住地称“我彻底被抓住了”。记者随即又采访了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他表示,梅葆玖对黎明的表演非常肯定,因为黎明抓住了梅兰芳的性格。梅先生说:“黎明是一个很大方的人,落落光明,气质也好,很多演员我都见过,如果他们来演梅兰芳,那会变成是怎么学梅兰芳。黎明在他自己心里,已经对梅兰芳有一定理解了,看得出来他是沉住气来演这个角色的,非常自然,我父亲生前的气质基本就是这样的,电影中的黎明,把梅兰芳最根本的性格表现出来了。”

  陈凯歌断了别人“后路”

  因为片子的传神,梅葆玖在审完片后,当即表示,此片可用“大师大作”来形容,是一部值得一直传承下去的电影。梅葆玖称,人们只知台上的梅兰芳和一代宗师的梅兰芳,而卸装后的梅兰芳到底如何,外界所知甚少,很多人对梅兰芳的理解也只停留在表面上,可谓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他认为陈凯歌导演的这部《梅兰芳》把梅兰芳的心态、决心,以及他如何唱戏,如何做人,台上比女人还女人,台下比男人还男人等,都有了精准的概括。“这部电影把梅兰芳人生的几个重要关口都把握得很准。这些关口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点说教的意味都没有。看到这部电影,我决定在我有生之年,将不再授权任何人拍摄梅兰芳的电影故事片了,而且我要留言下来,让我的子孙后代也不要再授权拍摄了,这个起码要保持50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梅葆玖 | 陈凯歌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