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猫样少年”萧敬腾的成长记事 做骨子里的音乐




  天生“省话王”

  对萧敬腾的“省话王”头衔是早有耳闻的,见到他前心中不断的祈祷着可千万不要冷场啊,初次见面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笑容中透着腼腆,身上带着飘逸的气质令人联想到钢琴王子李云迪,当我跟他说到这种感觉时他依然带着贯有的微笑,出道一年多萧敬腾从星光大道开始到被人所熟知,他的内心从来没有改变过依旧是那个对音乐执着的萧敬腾,改变的是他开始学会用音乐以外的语言与外界沟通,当聊到他的爱好以及音乐时他会侃侃而谈,仿佛被触动开关般的自然流畅完全不见传说中“省话王”的踪影。


  要做骨子里的音乐

  箫敬腾的第一张同名专辑的制作班底异常的豪华,集合了由李偲菘、李伟菘、陈伟、马玉芬、五月天阿信、F.I.R.阿沁、苏打绿青峰、小宇这些金牌制作人。当问到最喜爱哪首作品时,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他首先谈到了他自己的创作。

  从乐团走出来的萧敬腾,曾经有边打鼓边唱歌的经历,从15岁就开始参加乐团的他在音乐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5年,诗人般气质的经典摇滚风格已经渗透进了他的独立作品之中。“我要唱歌!”----这句简单而响亮的宣言是萧敬腾音乐路上最大的动力,而这五年的音乐历程让他对自己的音乐有着执着的自信,15岁时发出的青涩宣言今天依然响亮。

  舞台上的另一个他

  过去的他或许只在模仿唱腔、翻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但是从这张专辑开始他要以蕭敬騰之名,展现真正属于自我的风格,用歌声,撼动沉寂已久的华语乐坛………



  舞台上的萧敬腾和台下的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台上的萧敬腾富有感染力的演出和爆发力十足的唱功经常把全场气氛引向爆点。台下的萧敬腾却依旧

  是那个腼腆微笑着的大男孩,看着轻松写意的他坐在我面前谈着生活中的点滴和音乐上的随想,此时此刻你真的很难把他和台上的另一个他联系起来。可能正是安静的萧敬腾把对生活的理解和对音乐的感悟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才有了舞台上光芒万丈的释放。他说他要这样一直唱下去直到老……

  猫样少年

  一只唤作灰白的小猫已经陪伴萧敬腾度过了两年的时光,他喜欢猫咪独立不会黏人的个性,更喜欢猫咪慵懒的神态,当提起心爱的灰白他明显话多了起来,可见他对猫咪是不一般的宝贝,外出通告的萧敬腾每天都会通过网络连线看看自己心爱的小猫,他说这样才能安心。

在家中时萧敬腾一句“爸爸要唱歌了,过来听歌”灰白会跟他一起进到家中的录音室,座在旁边像模像样的听歌,当你问到他怎么看自己的个性时,他说“灰白像我,我像灰白”,是的,没错!他就是那个独立而又充满梦想的音乐少年。(来源:YOHO!潮流志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