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常识》弥补京剧教学读物空白

    今年京剧进课堂引人关注,但目前适合教学参考的相关读物却很少。近日由文汇出版社推出的《京剧常识》弥补了这一空白,该书是一本专门为京剧爱好者编撰的知识普及读本,尤其适合学生及音乐教师。

作者解玺璋、张景山对京剧文化沉浸多年,该书也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推荐,并得到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的认可和亲笔题字。

  《京剧常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详细解读教育部所规定的15首京剧唱段及相关剧目。第二部分为京剧常识,从源流、行当、人物、声韵、脸谱等8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书中还配有三百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其中部分图片更是首次面世,兼具极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在印制前,作者还邀请北京部分中小学音乐教师座谈,在他们建议的基础上,对《京剧常识》又进行了修订。这种在出版前向读者征求意见的做法,在国内出版界并不多见。(记者周南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