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堪比奥运入场式的合唱团大巡游(图)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
40
5
6
7
8
9

  套用一句中国人常见的说法,2008年7月9日,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成了欢乐的海洋。全世界9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合唱团云集此地,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合唱比赛--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当日下午,由先期抵达的第一阶段参赛合唱团(大约200支团队)组成的队伍沿格拉茨市政厅广场至本届比赛主场馆-格拉茨大会堂的繁华街路进行了热闹的合唱团大型巡游活动。

  短短的开踩仪式只用了不到10分钟,州长市长都讲了话,欢迎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们来到格拉茨,当地歌唱家唱了两首歌,之后就宣布合唱团大型巡游开始。一支鼓乐队打头阵,引领着各国合唱团向着主场馆-格拉茨大会堂进发。一路上,格拉茨的市民和游客纷纷为各国合唱团呐喊喝彩。各国合唱团也拿出自己的创意,把本国本民族最有特色的一面展示出来,有的一路欢呼大声高歌,有的身着民族服装款款而行……国旗国牌开路,引来目光无数。当中国大陆合唱团队与香港队、台北队分别出现时,街道两边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合唱团大型巡游活动现场看不到一名警察或者保安之类的,也没设置任何警戒线,社会秩序和活动现场秩序依然十分井然。仅道路几个交叉路口见到的几位警察也是只管悠闲地指挥车辆的通行,保障合唱团巡游队伍顺利经过,而根本不管行人是走是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