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第三场爱心友好音乐会侧记

1
10
2
3
4
5
6
7
8
9

  一名来自非洲某个国家的6岁男孩奥玛一笔一划很认真地在留言本上画下了一所“房子”,说是要送给四川地震灾区失去家园的小朋友,这一幕成了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所安排的第三场爱心友好音乐会上的一个亮点。专门为四川灾区孩子祈福而设计的留言本已经写满了奥地利民众以及各国人士充满爱心寄托希望的言语,而用图画的方式留言这还是第一次。

  在7月16日下午举行的本场音乐会上,广西河池市金城女子合唱团、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云南乐声合唱团、安徽天籁女子合唱团和贵州侗族大歌合唱团等国内五支合唱团参加了演出,除安徽天籁女子合唱团之外的其他四支合唱团均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他们一出现在格拉茨市中心广场,立刻便成了格拉茨市民和各国游客注意的焦点,尽管太阳很晒,仍有不少人或坐或站安静地等待音乐会的开始。

  广西河池市金城女子合唱团首先出场演唱了毛南族民谣《柳榔咧》、歌舞剧《刘三姐》选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该团代表用英文介绍说“我们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我们的家乡是歌的海洋。在那会唱歌的红水河上,刘三姐的山歌日夜在回响。我们将家乡的山歌献给你,把美好的祝福和感谢送给你……”另外四个合唱团依次为观众献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合唱歌曲,几乎每一首歌曲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合唱团表演的中间,德国著名电视音乐主持人、合唱指挥、合唱奥林匹克大使、80岁高龄的高特喜尔福•费舍尔先生也按耐不住地走上舞台,与台下观众一起唱起了一首欧洲人民都很熟悉的歌曲,这一幕也让中国合唱团见识了轻松自由的欧洲音乐氛围。

  本场音乐会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个上场的贵州侗族大歌合唱团表演时,表演成份颇多的这个合唱团引起了最多外国观众的兴趣,真是应验了“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这句话。多变的队型、丰富的表情、民族乐器演奏、民间习俗展示……眼花缭乱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异常兴奋,直至音乐会结束,观众还恋恋地不肯离去。

  音乐会进行当中,四位广西河池市金城女子合唱团成员在观众中为四川灾区募捐,现场观众纷纷慷慨解囊表达爱心。最后统计结果表明,本场音乐会募捐款达到673.74欧元。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杨鸿年少年女子合唱团"天籁童声喜迎圣诞

在圣诞与新年即将到来的冬日周末12月22日,100多名训练有素、蜚声海外的稚嫩孩童,将用他们那令世界称奇的美妙童声,摇响圣诞铃声——"铃儿响叮当――杨鸿年少年女子合唱团圣诞新年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欢快开场...

06-12-11 08:5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三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