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精武陈真》上演 陈小春被嫌长得不够沉稳(图)

《精武陈真》

  上个世纪80年代,梁小龙主演的电视剧《陈真》曾影响了整整一代人。20多年过去了,大家印象中的那个陈真又有了新的面孔。昨晚,由陈小春主演的《精武陈真》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开播。从昨天刚播出的一、二两集来看,陈小春为演好陈真,确实下了一番功夫。不过,一贯鬼马的他一旦换上一副深沉的面孔,不少恋旧的观众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但不少小春的粉丝也坚信,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小春一定会越演越自然,越演越“陈真”的。


  形象气质有争议

  以往,陈小春呈现给观众的形象要不就是痞气十足,要不就是古灵精怪。这次要演出背负家仇国恨的陈真,对他来说挑战固然不小。

  在第一集中,陈真为了帮忙方家,不幸卷入与日本人的纷争之中,于是他不得不低调地从上海来到北平避难。或许是剧情的需要,这个陈真总是板着面孔演,连说话的语速都很慢,显得小心翼翼。也许是观众看惯了陈小春饰演的山鸡、韦小宝等鬼马角色,他突然板起脸来演戏,让人大为别扭。电视剧刚播完,就有网友发帖表示:“实在不习惯活蹦乱跳的小春哥变得这么深沉。”

  而在评论的网友中,很多人都拿梁小龙和陈小春的外形比较,前者沉稳、魁梧,后者活泼、单薄,因此挑刺是免不了的。不少人就说,“陈小春如此单薄的身材和印象中陈真的气质还是有些差距,他演这个角色好像有些压不住。”不过,也有小春迷替偶像叫屈,“现在电视剧才开演,你怎么知道他就不行呢。在《上海滩》中,黄晓明演的许文强也被很多人拿来和周润发比,但后来不还是得到很多人的肯定嘛!”

  武打动作受肯定

  或许是演多了打打杀杀的戏,陈小春的武打戏倒是得到不少人的赞同。昨晚的剧集中,有一场戏是陈真大显身手,赤手空拳轻松夺刀,打败了两名日本高手,这一剧情让部分观众大为兴奋。一名叫“武圣”的网友说:“陈小春演得很不错,长得虽然一般,本身不会功夫,但他的动作看起来还是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听说他是李小龙的粉丝,他打起来的确很有李小龙的味道!”

  还有人对这个陈真的招式表示肯定,“当年的《陈真》毕竟有些老土,现在回想起来,梁小龙的招式总就那么几下,哪像现在陈小春版的《陈真》这么花哨。”当然,也有人抱怨:“陈小春的武打动作让人想到了他演的那些古惑仔,如果招数设计朴实一点,可能效果更好!”另外,也有人给电视剧挑刺。陈真蒙面出手相助方家人后,董洁饰演的方家小姐主动与他过招,想揭下他的面巾。陈真武功太高,方小姐未能得手,只能近距离看了看他的眼睛。这时,镜头给蒙面人的眼睛来了个特写,可以看出来蒙面人有一双细细弯弯的眉毛。可是谁都知道,陈小春是粗粗的直眉毛,网友大呼:“这个镜头太假,太失败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真 | 陈小春 | 梁小龙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