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画皮》不玩惊悚玩温情 狐狸精周迅最“倒贴”

  今天,电影《画皮》将登陆南京各大影院。当年,老版《画皮》上映时,不知道吓坏了多少观众。不过,这次由陈嘉上导演的《画皮》与恐怖二字几乎搭不上关系,就算是影片中最恐怖的镜头——狐狸精撕开自己的画皮,也没能“刺激”到观众。
周迅扮演的狐狸精人情味十足,让该片成为史上最温情的《画皮》。

  最不恐怖的狐狸精

  1966年鲍方导演的《画皮》绝对是恐怖电影中的经典。影片中拥有迷人面庞的女鬼忽然转身,僵尸般狰狞的脸孔绝对能让人毛骨悚然。据说,本片还因画面恐怖而遭内地禁映。

  当陈嘉上拍新《画皮》的时候,根本没在恐怖方面动心思。这部《画皮》中所有的恐怖镜头都是毛毛雨,根本连个姑娘都吓唬不了。《画皮》最能制造恐怖高潮的情节莫过于妖精小唯揭皮的一幕。当周迅扮演的小唯缓缓将脸对准镜头,从后脑勺缓缓掀皮的一刻,大家都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可皮掀下来以后,大家反而一点都不紧张了。躲在皮里的妖怪,竟跟《木乃伊》里面的鬼怪造型如出一辙,加上电脑制作痕迹太明显,有点让人失望。

  另外,小唯依靠吃人心保持美貌。她吃人心的恐怖镜头也全部被回避。蜥蜴精为小唯送来的人心竟是切好片的,装在精美的具有保鲜功能的漆盒里,实在“美化”得不行了。小唯吃心的时候也十分淑女地用袖子挡着小嘴,还边吃边说“吃心恶心”,大家不觉得恐怖,只觉得搞笑。

  最后,当小唯奉献出自己的精元,打回原形时,她的狐狸原形也被美化了——那只小白狐脸蛋圆圆的,一脸憨相,不像只狐狸,倒像只被漂白了的金毛狗,惹得一群女生狂叫:“哇,好可爱。”

  最“倒贴”的狐狸精

  《画皮》史上的狐狸精,无论是书中所写的,还是已有影像中所展现的,都是让男子一见便迷了心窍,而后心狠手辣开膛挖心,吃完一个再勾引一个,毫无感情可言。

  周迅版的“千年美狐”却一头栽进了爱情里,最后不仅没得到男人,还赔上了千年的道行,可谓最“倒贴”的狐狸精。片子前半段,周迅扮演的小唯让人咬牙切齿。为了保持皮囊的美貌,她每日都要吃人心。在众人面前,她是个楚楚可怜的女子,委屈得脱光衣服让王生老婆验明正身;私下里却不断算计如何害死王生原配,好让自己登堂入室取而代之。当她看到王生抱着佩蓉(赵薇饰),说“不管你是妖是人我都爱你”的时候,小唯完全愣住了。当王生求小唯愿意用他的命来换佩蓉活,那时小唯才明白了爱是宽容和付出。于是,最终小唯牺牲了千年道行,救活了王生夫妇。那一幕看哭不少女观众,大家从对狐狸精的咬牙切齿,转而心生爱怜。

  最“公鸭嗓”的狐狸精

  赵薇、周迅、孙俪三位女星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据报道,赵薇跟周迅已经都凭这部影片,登上了竞争香港金像奖影后的PK台。

  赵薇在演“小燕子”成名之后,十几年来,无论演啥都有人觉得她还笼罩在“小燕子”的阴影之下。这次,她终于不像“小燕子”了。昨天,看完《画皮》,大家对赵薇的表现交口称赞。“赵薇终于真正成功转型了。”“她也能演好贤妻,真是吃惊。”片中,赵薇不但准确地展现了王生之妻温柔贤淑而隐忍的性格,更将其面对“第三者”狐妖的不自信和危机感刻画得入木三分。尤其值得一提的一段戏,当属其为了丈夫的安危,毅然喝下狐妖端来的毒药,不惜让自己变成妖怪,以看清狐妖的真实面目。在这段戏中,赵薇的表演相当让人感动,演技可谓多样而精湛。

  周迅的表演也十分精彩,她多变的眼神将表面楚楚可怜、内心却如蛇蝎的狐妖刻画得惟妙惟肖。只是她沙哑的嗓音,配在狐狸精身上,还是有些雷人。影片开始,周迅衣不遮体,惹得一群土匪直掉哈喇子。土匪头头将她带进房间,带着猥琐的表情,肉麻地说“我的心都能给你”。这时,周迅用沙哑的嗓门回了句:“真的吗?”效果很雷,让人大跌眼镜,先前感受到的香艳气息烟消云散,直到适应了很久,大家才慢慢接受这个“史上第一个公鸭嗓狐狸精”。孙俪演的夏冰不仅活泼可爱,而且有勇有谋。可惜,稍显弱智的台词,让这个角色大打折扣。她不止一次十分严肃地说:“我是降魔者。”每次必引观众爆笑:“请问这是美国动画片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