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幸福里九号》三地热播 李宗翰郑萍爱到不能爱

  反映改革开放30年百姓生活变迁的36集电视剧《幸福里九号》23日在辽宁首播,24日广东中山综合频道随后开播,10月1日又将登陆BTV-4晚间黄金档。《幸福里九号》选在这个时间播出,也是特意向国庆献礼!

《幸福里九号》

  从1978年初一直到2008年春节,围绕于、杨两家两代人近30年情感纠葛来反映出几十年来大都市小市民的生存状态。高考恢复、粮票解除、BP机盛行、私人承包制、老百姓开始用手机、申奥成功以及鸟巢建成都在剧中被提到。李宗翰和郑萍扮演的卫民和芳芳跨越30年的恋情,在商品经济大潮的冲击下,也面临种种困惑和挑战,对人性和价值观、感情观的思考,折腾了30年,有情人随没能终成眷属,但恩恩怨怨,爱恨情仇都泯于一笑之间……

郑萍

  素有“民国第一小生”之称的李宗翰,在此剧中脱下少爷戏服,扮演一个靠卖菜、糊纸盒、扫厕所而起家的知青。郑萍之前在《亲情树》《秋海棠》等剧中扮演的女主角都是乖乖女的形象,芳芳这个内心善良、却总是自己和自己拧巴,甚至说话都有些刁蛮刻薄的女孩,刚开始演的时候郑萍也是底气不足,期间有多次都打退堂鼓不想演了,在导演的鼓励和经纪人的“逼迫”下才坚持了下来。后来,郑萍扮演的芳芳得到了导演和制片人的一致认可!李宗翰说,跟郑萍合作市第一次,对郑萍也是由陌生到熟悉,由恨到喜欢,刚开始她一直找不到人物的感觉,很慢热,大家都奇怪导演怎么找了这样一个演员来演芳芳这么难演的角色。郑萍找到人物的感觉后,她演的非常出色,工作态度也非常认真,到后来大家成了戏里的恋人戏外的哥们儿!

  对于戏中这段旷日持久的爱情,郑萍说的确爱得有点累,真的有心力交瘁的感觉。其实,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真正拥有他、占有他,爱到失去自己的时候,爱情也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能有这样一份青梅竹马、在心里爱了一辈子的感情,也足够了!

  《幸福里九号》中于、杨两个家庭的女主人公,一个是肖雄扮演的上海人,一个是刘莉莉扮演的地道北京人,上海北京人的性格差异也在该剧中推动了故事的发展。导演王小康介绍说,写戏的时候,编剧是拿着年代事物表,哪年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场场核对着写的,非常真实,这部戏能勾起很多人的回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