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誓言无声2》昨开拍 高明成夫人“马仔”

  由川籍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钱滨、易丹担任编剧,高明、赵峥、王海燕、周显欣等《誓言无声》剧组原班人马打造的国产反特剧《誓言无声2》,昨日在大邑安仁公馆开机。采访中,毛导表示《誓言无声2》将以《誓言无声》中的副线角色李强为主角,同时开心地透露,下月将代表《英雄无名》剧组飞赴韩国领取大奖。


  副线角色李强成主角

  昨日记者到现场时,正遇上高明扮演的许子风在拍四川家里的戏。由于是现场收音,一旁学校的音乐声让剧组头疼,几次不得不中断拍摄,等音乐停止。趁着间隙,记者采访了毛卫宁。一脸汗水的毛导告诉记者,剧组开机恰逢神七上天,真是太巧了,“神七上天的日子可不是随便就能定的,而我们剧组今天开机也是早定下的,真是机缘巧合啊。”对于该剧的剧情,毛导没有透露太多,称要给观众留悬念。相比众多电视剧的续集,毛导直言《誓言无声2》是真正的续集,“不管是人物还是情节,都是延续性的,相当于我们用7年时间在拍一个戏,我们与剧中人物一起成长。此外,以往的谍战剧基本集中在解放前,而《誓言无声2》一直往后推,一直到六七十年代,这是很少见的,其实这个年代才是谍战剧中最精彩的部分。这个剧很多故事都来源于真人真事,并非胡编乱造。我们的剧本前后写了14个月,经过了有关部门的反复审查,也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至于变化最大的,毛导认为是李强扮演的香港情报站负责人朱学锋,“他在《誓言无声》中是副线,但在《誓言无声2》中,与高明扮演的许子风都是主角,整个剧是围绕他而展开的。你知道么,李强为了这个戏,整整3个月不接戏光研读剧本!”

  “誓言2”后转型下月赴韩领奖

  作为谍战剧的标志性人物,毛导昨日却透露,拍完该剧后,他的谍战剧系列将告一段落,“我觉得《身份的证明》和《誓言无声2》已经能代表我在这个领域的最高点了,目前我无法超越自己了,所以可能放几年,换个题材,转型拍其他类型的剧。如果有了突破,我会再回来拍的。”毛导透露,接下来将拍一部年代戏,“写上海的历史,叫《上海,上海》,年代跨度很大,从1911年讲到1949年。”近日,在第三届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上,由毛卫宁执导的电视剧《英雄无名》从33个国家152部参展剧集中脱颖而出,荣获电视节“最佳导演”“最佳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美术”五项大奖提名,风头十足,是亚洲电视剧中被提名最多的电视剧。昨日毛导开心地透露,自己将代表剧组于下月中旬飞赴韩国领奖。目前毛导苦恼的并不是亮相时穿什么,而是语言,“我有1分钟的致辞,但不是说普通话,而是英语!哎哟,可头疼了,我现在正在努力练习英语。”

  高明拍戏夫人跟随

  最近这几天,高明的戏很重,所有的戏都在他“四川的家里”完成。因此,采访高明只能见缝插针。不过毛导告诉记者:“你要采访高明,得先经过他经纪人的同意。”这个经纪人不是别人,正是高明的妻子。于是,记者先找到正在片场外边喝茶边和朋友聊天的高夫人。记者说明来意后,她和蔼地说:“导演同意就行。”高夫人告诉记者,自己来成都很多次了,对这里非常熟悉。问及随行的责任,她笑了笑说:“跟管家一样,什么事情都得照顾着。”在片场,记者谈到高夫人,高明说:“有她在我安心。”随后又笑着补充道,“不过我是她的小马仔。”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