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新《红》剧组移师怀柔大棚 投资方策划现场直播

  近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移师怀柔影视基地大棚,开始拍摄“怡红院”外景戏份。“怡红院”占用的摄影棚面积达3000平米,是中影影视基地16个棚中仅次于5000平米最大棚的第二大棚。棚内设施先进,可以提供静音空调及1600千瓦的灯光用电,这个数字相当于奥运开幕式灯光用电量的1/6。而将用来搭建贾母前院的5000平米大棚,其内部空间大到可以同时开进数十辆大型客车,还可以容纳下波音747客机,拍摄时的用电,将由12辆发电车同时供给才能保障。目前除正在使用的3000平米影棚外,另6个摄影棚中,1500平米的“怡红院内景”已搭建完毕,随时备用。

策划现场直播
李少红与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策划现场直播

韩三平询问少年宝玉
韩三平询问少年宝玉

李少红检查少年宝玉的项圈
李少红检查少年宝玉的项圈

  投资方领导现场策划直播

  昨天(9月24日),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强、华录百纳老总刘德宏、副总罗立平等《红楼梦》投资方领导,一同来到怀柔影棚的拍摄现场,询问拍摄进度并为剧组上下加油打气。昨天拍摄的戏份是贾宝玉刚刚搬进怡红院,一个人神情落寞地在院子里闲逛——韩三平在参观了“怡红院内景”后表示:“这么大的戏,很多实物道具都很贵重,要加强保卫,不能出现差错。”另外,由于“贾母前院”的戏份正好赶在春节期间拍摄,其中“贾母看戏”更是全剧演员最为集中的一场,不仅场面大——将搭建2层楼高的大戏楼,气氛也喜庆,非常适合春节期间收看,因此投资方领导现场决定,在春节期间举行一次现场直播。而在此前,剧组的首次现场直播将在怡红院外景举行,目前具体直播时间正在商定中。

曾念平指导少年宝玉走位
曾念平指导少年宝玉走位

少年宝玉闲游怡红院
少年宝玉闲游怡红院

  李少红片场内外亲力亲为

  在拍摄片场,导演李少红只有正式拍摄时才坐在监视器前,其余时间都在片场走来跑去。有时为布置景物,甚至亲手拎着花盆摆放到理想位置。对此,李少红表示:“这个场景太大,我们的工作人员相对于别的戏来说显得少。其实也不光是我动手,大家都动手,但有时叫别人来做,还不如自己直接做节省时间。我们这个组非常融洽,好像不太分部门,有什么事都是大家一起动手。再说我也喜欢在现场跑跑。”

  土办法解决大问题

  活泼好动的“少年宝玉”于小彤,尽管戏服加身,但在现场依然掩不住淘气的天性,这使得他的项圈总是不能以最“伏贴”的状态出现在镜头里。而剧中戴项圈的也非宝玉一人,因此,“项圈问题”成了剧组亟待解决的小焦点。在经过多种试验后,剧组终于找到了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将项圈用透明的扣子缝系在衣服上,既固定了位置,也保障了美观。据说,这一方法将在组内“全面推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韩三平 | 贾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