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12月中上映 将50年独步影坛(图)

  三年磨一剑的中影大片《梅兰芳》终未能在“北京放映”上亮相,同时也无奈错过了奥斯卡报名的最后期限。昨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梅兰芳》通过了内容审查,但由于后期制作尚未完成,仍赶不上9月30日前放映一周。

  他同时透露,梅家已经看过对白双片,“可以说是比想象中还好”,而且梅葆玖更是当场宣布50年内将不再授权其他人重拍梅兰芳生平题材电影,并且会留言给后代子孙。

  12月中旬上映不改变

  作为中影集团的年度贺岁巨片,也是下半年的全民焦点,《梅兰芳》从开拍起便备受关注:全新搭造68个大型场景,重现老北平、老上海、上世纪30年代纽约百老汇等宏大气派,号令10多万人次群众演员,邀请章子怡、黎明等国际巨星,陈凯歌导演的这次赌注不可谓不大。


  韩三平在《赤壁》上集实现了3亿票房梦想后,更是期待用《梅兰芳》实现中国式大片“叫好也叫座”的宏愿,他激动地向记者表达对《梅》片的肯定:“《梅兰芳》几乎是在毫无争议地情况下通过了对白双片的审查,陈凯歌导演奉献了让我们惊喜的表现,无论从画面到表演都很有新意,是大家没看过的电影类型。”

  他同时也表示,这部电影完全能代表中国文化的高度和中国人的精神,但因为后期音乐混录等工序实在赶不及,“我们努力了半天,还是错过了时间,非常遗憾。”

  韩三平再次强调,12月中旬的上映档期不会改变,导演即将启程赴日本完成最后的后期工作,班底还是沿用原《霸王别姬》的日本团队。

  梅家肯定黎明表演

  由于梅兰芳先生在中国人心中的特殊地位,历来涉及梅的题材都非常谨慎。去年开机发布会上,梅葆玖对陈凯歌一派惺惺相惜,寄予厚望,结果如何呢?用韩三平的话来说是“比想象中还好”。韩董表示,梅家看完后,没有表示任何异议,他们完全被影片打动了,梅葆玖在交流中不住的称“这就是我父亲”。

  记者随即又采访了梅家的发言人吴迎,他表示,梅葆玖对黎明的表演非常肯定。梅先生说,“黎明是一个很大方的人,落落光明,气质也好。黎明在他自己心里,已经对梅兰芳有一个"浸润"了,看得出来他是沉住气来演这个角色的,非常自然,我父亲生前的气质就是这样的。电影中的黎明,像具备梅兰芳最本质性格的人。”

  陈凯歌断了别人“后路”

  因为片子的传神精彩,梅葆玖在审完片后当即表示,此片可用“大师大作”来形容,是一部值得一直传承下去的电影。所以他决定50年不再授权拍摄任何关于梅兰芳题材的电影。

  梅葆玖称,人们只知台上的梅兰芳和作为梨园总班头的梅兰芳,而卸了妆的梅兰芳到底如何,外界所知甚少。他认为陈凯歌导演的这部《梅兰芳》把梅兰芳的心态、决心,他如何唱戏、如何做人,台上比女人还女人,台下比男人还男人,都有了精准的概括。

  “这部电影把梅兰芳人生的几个重要关口都把握的很准,这些关口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点说教的意味都没有。看到这部电影,我决定在我有生之年,将不再授权任何人拍摄梅兰芳的电影故事片了,而且我要留言下来,让我的子孙后代也不要再授权拍摄了,这个起码要保持50年。”梅葆玖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梅葆玖 | 陈凯歌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