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9月30日到明年1月底 水立方水景音乐会梦幻上演

  在帮助奥运游泳健儿屡创佳绩之后,被国际媒体盛赞为“魔方”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又该在奥运会后继续施展她的魅力。从9月30日起开始一直到2009年1月底,这个梦幻般的建筑将上演一台同样充满梦幻色彩的大型水景声光音乐会《梦幻水立方》。  

设计图
设计图

  四大主题梦幻上演

  奥运场馆的后期利用始终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而几乎是立竿见影地继续发挥极大效应的场馆恐怕就是水立方了。这台音乐会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联袂合作,整个演出共分为“水之雅韵、水之炫舞、水之激情、水之风暴”四大主题,分别向观众展示出古典、电子乐、流行抒情和摇滚乐等四种不同的音乐风格。

  主办方介绍,即将于本月30日开始的第一阶段演出——“水之雅韵”将由杨洋、石叔诚等著名指挥家、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为首都观众和来京的游客奉献一场经典音乐演出,其中包括理查·施特劳斯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莫扎特的《第40交响曲》(选段)等世界名曲以及古典摇滚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音乐作品组成。

  

  魔力四射的视听奇观

  据介绍,“梦幻水立方”是水立方“水”文化之文娱活动的首次亮相,该演出将利用水立方场馆的现有设备,运用大型声、光、电、视频等多种形式,采用激光、数码影像灯、水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水景秀、灯光秀、音乐秀的完美结合,让这台集“高科技、高雅艺术、高品质”为一身的“三高”音乐盛会成为一场魔力四射的“视听奇观”。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演出的舞美灯光设计将由灯光设计师沙晓岚主持设计,他前不久刚刚完成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的灯光设计。  

  水景奇观连演四个月

  为了这场堪称奇观的水景音乐会,“水立方”已经开始进行紧张的改造工程。主办者透露,音乐会当天,靠近跳水台的位置将成为乐队演奏的舞台,而原先用于保证奥运会游泳比赛水温的热力管道将被暂时拆除,之后这里将安装喷泉和水景装置。

  此外,“水立方”的二层平台也将进行部分改造,留出空间供游客、观众留影。据介绍,这次演出将持续4个月之久。4个月的持续演出中,水立方每晚可以接待8000名观众,最低票价为200元。售票电话:96096260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