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程莉莎活在奥菲利娅的世界 哈姆雷特公演倒计时

  曾主演过《幸福来了你就喊》、《爱无悔》、《太祖秘史》等多部高收视电视剧作品的程莉莎,日前挑起了话剧《哈姆雷特》的大梁,主演女一号奥菲利娅。

  莎士比亚的这部名著曾被搬上过银屏多次,话剧在世界范围也有无数个版本。作为今年人艺的话剧重头戏,《哈姆雷特》以英若诚的译本为脚本,不但请来了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加盟执导,舞美与服装则完全出自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之手。在如此“奢华”的组合下,挑大梁的程莉莎也将展示自己舞台上的贵族气质,一人独挑奥菲利娅AB角。

  活在“奥菲利娅”的世界 贵族气质初体验

  从8月的日本之行,到如今的紧张排练,程莉莎几乎活在了奥菲利娅的世界之中。浅利庆太是日本最知名的话剧导演,这次程莉莎能得以与他合作,对于这次机会非常的看重。为了演出效果的完美,浅利庆太先生还特别邀请了主要演员远赴日本排练,参观著名的四季剧院。

  在亲自感受到日本导演对艺术的严谨后,程莉莎对于自己的这次演出更付出了200%的努力,不但从早到晚的排练,就连睡觉都想着台词和角色。“我的朋友都很怕我被累垮,排练真的太辛苦了,但我觉得自己只要一投入排练,我就是奥菲利娅了,身上充满了力量,同时内心也能感受到奥菲利娅的那种对爱的痴狂与无奈。所以,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纠结,在奥菲利娅的世界不可自拔。”

  另外,在日本浅利庆太曾执导过话剧《哈姆雷特》,但主演是他的太太,所以此番重排,浅利庆太导演对于程莉莎的要求很“苛刻”,不过程莉莎的表现也令他表示满意,并夸赞程莉莎有一种贵族气质。

程莉莎

  郭晓冬是背后的力量

  话剧《哈姆雷特》距离10月1日的公演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阶段,所有演员的排练节奏也变快了。曾出演过多部话剧的程莉莎,对于这部话剧的压力却感到非常大,“我能出演奥菲利娅毕竟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同时这个角色已经有了很多个版本,我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些突破,能叫这个奥菲利娅更具魅力一些,所以压力也很大。”

  而作为程莉莎的丈夫郭晓冬,在此时给予了她很多的支持与鼓励,虽然郭晓冬因为在外地拍戏很少陪伴在程莉莎身边,但每次闲下来俩人都会通过电话来互相鼓励。“他是我背后的力量。”程莉莎幸福的表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莉莎 | 菲利 | 雷特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