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林兆华重排莎翁名剧 濮存昕再演《哈姆雷特》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由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打造的《哈姆雷特1990》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剧组昨天举行发布会,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高圆圆、陈瑾、周明汕悉数到场。林兆华称,重排《哈姆雷特》是他的心愿。18年后再度担纲男主角的濮存昕也是一直期待再演哈姆雷特,尽管认为自己55岁并不老,但濮存昕说这已是他演哈姆雷特的极限年龄。

林兆华向濮存昕面授机宜。 本报记者张伟摄
林兆华向濮存昕面授机宜。 本报记者张伟摄

  1990年10月,林兆华执导、濮存昕主演的《哈姆雷特》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小剧院上演,当时演了七场,都不对外售票。林兆华透露,为了排这部戏他凑了七八万元,还印了特别讲究的观看说明书,虽然没卖票,但还是希望有大腕能随便给点,于是就在剧场门口设了一个捐款箱,“箱子搁了七天,一毛钱也没有。”虽然票房尴尬,但《哈姆雷特》的反响非常大,后来还被慕尼黑戏剧节看中,邀请剧组前往参加展演。

  对重排的《哈姆雷特1990》,林兆华会延续90版的故事解读方式,有变化的是演员,“他们以什么精神来对待角色,我想不会重复当年的感觉。

”对风格样式,林兆华形容为“中不中,西不西,洋不洋,古不古”。他表示不要音乐,也不会过于琢磨样式,“让观众关注每个演员的舞台表演才是最核心的。”

  濮存昕曾在90版《哈姆雷特》中演过男主角,时隔18年后再度担纲,他笑言自己不老,“精神状态越来越年轻了。”他说在世界各地看了很多版本的《哈姆雷特》,男主角的演员年龄都很大,“王子就一定是白马王子吗?就一定要金发碧眼?文字和表演本身最重要。”对1990年演的《哈姆雷特》,濮存昕有很多遗憾,“那时候无知,用的力气太大,演完嗓子都是哑的,吃了很多含片,还得躺在宿舍里养体能。”濮存昕说再演哈姆雷特,不会瞎使劲,也不会紧张了。濮存昕表示再演哈姆雷特一直是他的心愿,“终于在55岁这个极限年龄时实现了,再过两年我也演不了了,体能跟不上。”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