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 > 林兆华版话剧《哈姆雷特1990》新闻速递

高圆圆:大导演林兆华没有把我变成话剧演员

  高圆圆:我喜欢大导自由的空间。

  我的一个朋友说,看大导的戏很累,但我不这样认为,相反我看到他自由的东西,不拘泥于外化的表现方式,直接去表达最真的内容。的确,大导表面上炫目的东西太少,他是一个极简主义者,他转移你注意力的东西太少,所以你必须把你的精神完全集中到人物和人物的情感上。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大导给了我充分的时间去创作,他没有太多地否定我,这样让我的创作更大胆和更自由,我可以非常自信地去建立一种尽可能完整的表演。大导一直叫我们演员放大音量,并且帮我找到我的声音的一个适合的状况,他没有让我一下变成一个“话剧”演员,他要求我们把自己的气质和风格释放出来,并保持住一种轻松而自由的状态。

林兆华在指导高圆圆排练

  奥菲利娅一个天真的孤独者。

  奥菲利亚的情感没有我想象的丰富,她和哈姆雷特的情感关系是在表达哈姆雷特的挣扎。我开始跟大导讨论奥菲利娅是否爱哈姆雷特,大导不置可否。大导在一些需要非常准确地表达时都是故意绕开的,他不让你觉得一定是这样或者那样。这样我们才有多种表达的可能,才能表现戏剧无限的可能性,我想可能是这样吧。奥菲利娅不是完全通过奥菲利娅自己,她的形象也在通过周围的角色进行共同的塑造。而且,戏剧的魅力在于其创作过程中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奥菲利娅与哈姆雷特之间的爱与不爱也是不确定的。但奥菲利娅的天真是绝对的,她的内心干净而善良,所以她最容易遭受打击。一个美丽的奥菲利娅被打碎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揪心。另外一个绝对的倾向,就是奥菲利娅的孤独感。所以《哈姆雷特》中每个人物都是一个哲学问题。

高圆圆在排练现场

  王小帅说你一定要去!

  刚开始我真不敢接。又是国外戏剧,台词像诗一样。但是大导94年《哈姆雷特》的录像给了我特别大的兴趣,我看过之后,完全被吸引住了。说实话,我不是特别了解戏剧,但大导的《哈姆雷特》在我的概念里是非常特别的,他的戏剧处理非常自由,和我的感觉也特别的合拍,这给了我一个基本的信心。小帅特意打电话给我,说你一定要去,人家都敢找你演,你为什么不演啊!有濮存昕和林兆华,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更何况,我周围的人,特别是我的公司,他们每个人都看重我的成长,他们把这个看作是我成长中一个很重要的过程。

  高圆圆:《哈姆雷特》中奥菲利娅的扮演者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